台南高雄中學聯合福音營──書包裡的秘密(secret),這個營會是我第五次當輔導,也是第二次當國中(少年)組輔導,所以前三次是高中(青少年)組輔導。

不論是我們還是家長都曾經經歷過國中階段,但為甚麼一樣有讀過國中,我們就那麼不能理解國中生呢?一個都無法自己理解自己的行為與情緒的少年,更何況是一樣也曾經走過不理解自己年輕歲月時所思想的大人們呢?加上繁重的課業壓力,情緒與行為所造成緊張的人際關係,父母老師的要求與期待......當我回想我的國中到底在做什麼,在想什麼的時候,其實我一點也想不起來,因為那時候的我不了解自己。

 

上帝透過這個營會讓我再次接觸到國中生,讓我再次檢視我的國中時期,當我透過教材,透過一些少年的生心理,腦袋瓜的發展成長與荷爾蒙的變化,多少就能了解當初我的行為與情緒,也能同理面對這些可愛的弟妹們了。

當初會報名,其實也是想從營隊中明白為何要讀那麼多書,為甚麼國中要讀那麼多科,為甚麼高中要求科科都高分,為甚麼?為甚麼考上好的學校,就能找到好工作,好工作就能有很多收入來買豪宅和房車等。這樣的屬世價值觀其實充斥在我們的家庭父母、左右鄰居、學校老師、社會大眾......以至於當我從有名的老大學畢業了,卻找不到一份傳說中「錢少事多離家近」的工作,而感到萬分矛盾與疑惑。

感謝上帝祂把我從世上妄想的觀念毒刺中,給救拔出來。祂給了我一次工作後的秘密寒假,讓我有機會參加探討讀書意義的冬令營。從營會中我瞭解到,在學校研讀這麼多科目,是因為神要為我開更廣大的路,甚至我自己把這樣的學習觀念延伸到工作上──我在不同工作(學程)學習了不同的技能(科目),但我下一份工作(學程)用不到,難道我真的永遠用不到?

所以我知道上帝給我的每一個工作(學程)都是要訓練我的某一項或多項技能(科目),為了在未來實現上帝放在我們心裡面的夢想,為了能更深入或多元的服事上帝,為了能得著每一個靈魂。如果我學台語,就能與只懂台語的人溝通;如果我學英文,就能向聽得懂英文的人傳福音;磨練人際關係,就能得到人心,成為影響他人的人;如果我懂美術,我能藉由圖畫將畫像表達給看不懂聖經的人;如果我懂音樂,我就能藉由動人心弦的樂章,傳達神的愛。你發現書包裡的秘密了嗎?


 
春節一過寒假結束,學生們陸續的回到課堂上。那上帝給我的寒假結束後,我將會往哪裡去呢?感謝以勒的上帝已經為我預備。在我將時間先分別出來獻給上帝,當面試與營會時間衝突時,我選擇排開面試。神幫助我,不只是面試時間改了,祂加給我更多的面試通知。當我接到錄取電話,得知年後有工作時,我大大地讚美上帝,將榮耀歸給祂。同時在這件事情上面,省察到自己的罪,以及我是多麼的小信;而相對的神又是顯出祂多麼的豐富與信實,祂將超乎我意料的平安賜給我,超過我所能盛裝的福份傾倒給我,直到滿溢出來。感謝上帝祂讓我瞭解了學習的意義與目的,同時帶領我體會了祂豐盛的慈愛以及永不改變的應許。希望能繼續的陪伴他們走過青澀的歲月,也邀請大家一起來服事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