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這部電影


真的好好看歐

就劇情來說
有一種樂府的感覺
(樂府詩,由於寫詩的人總是把真正要針砭的話放在最後一句,如同這部戲最後才是重點一樣,所以作者以樂府形容之)

如果不把它當樂府詩
其實他有一點點無聊

基本上人物的性格
其實真的很難去體會
我最有映象的是薬師寺天膳
因為他有不死忍術= =+
(他應該是全身都蟲吧)
已經活了三百多年
且它應該死了三次都沒死
因為他死不了
所以.....
我看到這個角色想笑他
我是用苦笑= =+
因為他想死卻死不了XD
(男主角最後殺他一次)
最後呢!!
他是自己要毒死自己的
陽炎親吻
陽炎是使毒的

其實劇情很簡單
人物性格很複雜XD
劇情就是政府方面(德川家康)
期望他們自相殘殺...
把他們最強的忍者叫出來決鬥
剩下的偷偷的用軍火將他們消滅

而兩邊的忍者
男女主角各式兩邊被選出的忍者
他們都不想戰鬥...
另外雙方各四名忍者
則是先後死亡XD
(不太想敘述...有些死的很爛)
雙方頭頭也是開頭的戰鬥中,兩敗俱亡(甲賀弾正、お幻

 

 

)

最後呢?
自己去看吧!!

從最近學到的攝影學來說

他們運用很多的風景
真的
真的
很美麗........................
一種充斥悲悽美麗的山雲、沙漠、樹林、瀑布......
他拍很多沒有任何人物的風景
有日出
有日落

且構圖非常唯美
可惜我不知道導演用意XD

還有我要說
他們的武打拍的好棒
讓人家有一種每一秒都抓(catch)到的感覺

因為台灣很多連續劇武打片
都是增加光線動畫(為了表達那個氣的移動....)
拍攝也比較單調的從客觀的角度去拍(第三人視角)
他們則用第一人視角(也就是....電視節目製作學假的= =+忘了)
且不是那麼單純的用第一視角
而是在動作的同時將攝影機擺在兩人之間
於是更強化了某部份的特寫

就是這樣啦

又是一部....不錯看的單調作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