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該是這篇前言的前言:
原來我一直以來,習慣性的以自己為中心,所以一切批評論斷,從裡到外的一切,讓我好像憤世忌俗,於是我品評每一位的每一位。
這篇不該歸類在我,但沒這般歸類,這是我們上次兩性關係的講義內容,願各位客觀不嫌棄,慢慢品嚐


關係就是一種互動的狀態
一份親密的愛的追求的是人人共渴求的

我適合戀愛或結婚嗎?問自己:

1.我了解自己嗎?(了解自己的情緒性格、思想行為、性格,以易於與對方溝通,首先要做的是覺察)

2.我接納自己嗎?(以利於改變自己)

成為他人理想對象的十項目標:(以下十項是統計出來的,依第十點推斷,這應該是統計基督徒的)
1.情緒穩定
2.有責任感
3.樂觀進取
4.身體健康
5.自我節制
6.尊重他人
7.經濟能力
8.角色靈活
9.認真交往
10.尊主為大(基督徒)
以上自己擁有什麼,期望自己的另一半又有什麼?

如何確定我對他的感覺?(找個愛戀、單戀、暗戀、喜歡的人都可以)
做以下的測驗■□
感情量表(有以下感受的項目請打勾)

□01當我和他在一起時,我發覺好像二人都有相同的心情。
□02他覺得情緒很低落的時候,我覺得很重要的職責就是使他快樂起來。
□03我認為他非常好。
□04我在所有的事件上,我都可以信賴他。
□05我願意推薦他去做為人尊敬的事。
□06我覺得我要忽略他的過失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07以我看來,他特別成熟。
□08我願意為他做所有的事。
□09我對他有高度的信心。
□10對他我有一種佔有性。
□11我覺得什麼人和他相處,大部分都會有很好的印象。
□12若我不能和他在一起,我覺得非常的不幸。
□13我覺得和他很相似。
□14假使我孤寂,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去找他。
□15我願意在班上或團體,做什麼事都投他一票。
□16在世界上也許我關心很多事,但有一件事就是他幸福不幸福。
□17我覺得他是許多人中,容易讓別人尊敬的一個。
□18他不管做什麼,我都願意寬恕他。
□19我認為他是十二萬分聰明的。
□20我覺得他的幸福是我責任。
□21我覺得他是所有認識人中,非常討人喜歡的。
□22當我和他在一起時,我發現什麼事都不做,只是用眼睛看著他。
□23他是我很想學的那種人。
□24若我也能讓他百分之百的信賴,我覺得十分快樂。
□25我覺得他非常容易贏得別人好感。
□26沒有他,我覺得難以生活下去。



以上26題,可以複製到WORD做

我來說記分方式
單數雙數題號,看你各勾幾個
算出來的分數代表
單數=====>喜歡
雙數=====>愛


愛情的九項特質。
當你愛上對方時,應該會有這九種情感,才能算是一個真實的愛情,最起碼,你應該捫心自問,將來是否有可能培養出這樣的情感來,才能確保你擁有一個真的愛情。

一生理上的性衝動:
當我們對一位異性產生興趣或愛上某個異性時,希彼此有身體上的接觸。
在真實的愛情生活裡,這種慾望是永遠存在的。
性衝動並不單單只是性交行為,它還包含了許多其他親密的身體上接觸,譬如牽手、擁抱等等,這種情感會永遠都存在愛人的心裡。

二美麗的感覺:
在有愛情的時候,我們會覺得對方最好看,即使有別的異性比你所愛的對象好看,但對你而言,他才是最好看的,而且是別人無法相比的。

三親愛的感覺:
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你會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他讓你覺得很舒服,你可以信任他、依靠他。
他像是一個親密的家人,甚至可以說,比一個家人更親密,這是親密加上一種溫馨的感覺,就是親愛的感覺。
在這愛情國度裡,他不會挑剔你的瑕疵,因為他願意包容你所有的缺點。

四羨慕及尊敬的感覺:
一個健康的愛情關係,應當有以對方為榮的感覺,我們會去欣賞對方內在和外在的條件和優點。
而且對方也處處以我們為榮。
如果我們能有這種感覺,不論他是成功或失敗,都會使我們欣賞他的才華。

五讚許的愛情:
當相愛的時候,我們喜歡誇獎對方,而且不僅是欣賞而已,還喜歡對他人誇獎對方,從誇獎對方的熱誠之中,我們可以因此感到無比的快樂。

六受到尊重的自尊:
一個健康的愛情關係,可以提高一個人的自尊心。
讓對方感覺到活得更有價值,因為愛情使你覺得你有無人可比的獨特性,雖然你有優點也有缺點,但是你的獨特性使你受到無比的尊重,生命因此而有了價值。

七佔有慾:
愛情是絕對獨佔的,不能與人分享親密的男女關係。
所以需要以結婚來持續一份愛情,在結婚時彼此相約相許。
因此在真實愛情裡,互許諾忠誠是必要的。

八行動自由:
如果個人有正當的理由,他行動的自由一定要受到尊重,才不會破壞兩人之間的愛情關係。

九深重的同情心:
我們對深愛的人常會有憐惜的感情,經常會為對方考慮,如果對方受到挫折,我們會非常願意與他分擔痛苦和挫折,把對方的苦當作自己的苦難一樣,或者更勝於自己的苦難,因為我們願意為對方而犧牲自己的利益。


聖經中的相配?

「配不配」是一個動態的,不間斷的過程,真正的相配來自兩個在基督裡成熟的個人。

信與不信可否同負一軛?(哥林多後書6:14)(亦即基督徒和非基督徒能否結合)
1.應考慮──婚姻是否妨礙對神的忠誠?
2.婚姻的本質是二人成為一體。
3.做智慧人──「享可享之福、免可免之禍」(屬靈生命、教會生活成熟度越高,婚姻滿意度越高。)

接下來的我就沒POST(因為那些方法屬於他們教會的使用方法)
(以及感情深度、身體親密、牧長輔導的參考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