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一、我們為什麼要讀聖經?

得著安慰與盼望 羅15:1

作為鑑戒 林前10:11 (聖經裡面紀錄了一堆好人所做的壞事情,跟歷史中的隱惡揚善)

生活中的引導 提後3:15-17

認識耶穌 約20:30-31

二、如何正確的理解聖經?

私意 彼後1:20
正意 提後2:15

解經三步驟
觀察:找出這段聖經人事時地物
解釋:找出經文當時的意義(了解時代背景、掌握字詞原意、聖經自我註解)
應用:把這聖經的原則應用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

其實觀察解釋應用
在很多地方都用的到
而每一樣.....事物我的想法是
如果不能致用
那幾乎等同無用...
所以可以身體力行的應用他
否則停留於空談


經文
列王記上18:16-46

1.以利亞所面對的環境
風雨如晦、雞鳴不已(挖塞~說實在的我不知道有這兩句成語耶)

不義的君王(亞哈):敬拜偶像、搶人田產
邪惡的王后(耶洗別):謁巴力的女兒
虛假的先知:450位巴力的先知+400位亞舍拉的先知
不忠的百姓: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

2.以利亞所做的事奉
指出君王的罪惡
挑戰百姓的忠誠
重修毀壞的祭壇
禱告降下大復興─降火、降雨
滅淨虛假的先知(除掉不好的價值觀)

大家認為降火降雨誰簡單呢?
我們人的邏輯是,降雨比較容易,然而在這個故事裡面,卻是降火容易,降雨反而求了七次

3.與我何干?侍奉者的信心與屬靈操練!
為什麼以利亞能有如此的事奉?
信心
膽量
禱告
奠基於對神的認識
建立於平常與神的關係

(基本上這幾點都很重要,否則以利亞可能會流於試探神,但他不是試探神,因為他跟神夠熟,他知道分寸,他知道這樣可以,神會讓他知道,他可以怎麼做)

雅各書5:13-18
17-18節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與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在我們的分享裡面...
普遍都是缺乏膽量
而膽量的根源是信心
信心的源頭是禱告
對於平常跟神的關係也是基礎
這些才能生出信心跟膽量
然後才有以利亞這般的信心
1個以利亞 : 850個假神先知


說到這裡
昨天我在想"邏輯"這個字的意思
因為禮拜四早上我上音聲生理學
有說到三原色RGB
(註明一下....當天代課的老師是台大物理系教授,他平常都跟我們一起上這堂課)
紅色綠色藍色
但為什麼呢?
為什麼三原色是這三個顏色
原來是因為...人的眼睛感光細胞剛好就這三個顏色
所以人以這三個顏色作為三原色......
我以前高中就學過錐狀細胞(分別是視紅綠藍的細胞)
但我從來沒想到這三個顏色的訂定都是因為人類.....

於是我想到一件事情
就是....
我們的思想有限
因為我們侷限於人的邏輯當中
就如同RGB
當哪天有人跟你說三原色是
橘黃紫
相信你會很訝異.......

而我將人有限的邏輯拿來在這個信仰當中說明
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我們能理解的
原因在於此....因為我們有限

說到這個
禮拜一中西藝術通論
老師說到美國有些鄉村規定不準教進化論....
當然原因很簡單
因為那跟教會基礎抵觸
然而在台灣則是全面性的教導進化論...
但進化論其實跟傳統信仰也是相違抗的
把拜祖先跟我是猴子變的拿來一起討論
就會有個結論了...
當然一般人不會想那麼多...因為我們是一種廣納各樣思想種族的民族...

回到錢哥說的
真理畢竟有排他性
我想這應該不是我文章中第一次出現XD
就像有人覺得基督教鴨霸

如果今天在路上
你到處叫人家爸爸
你爸爸會覺得怎樣
我們要博愛啊!!爸你怎麼那麼不博愛

只一夫一妻
夫:我只是玩玩,你怎麼那麼小氣,我這個也摸那個也摸(我這個也拜那個也拜)

只有敬拜一神

錢哥說以前他也參加辯論社
而有次就是辯論到底是多神存在還是一神存在
最後結論比較偏向一神存在....
有很多原因...

後面這段就跟標題無關了
這禮拜音聲生理學
講的是用物理去看聲音
其中老師題到中國科技在明朝以前都是超越西方的...(但都是西方發揚光大)
講到樂理
夏朝就有絕對高音的概念
中國在春秋戰國就有相關書籍
且這個書籍裡面把那個最合諧的頻率都寫出來
什麼三分損益法....

另外老師有講到最近中醫的這算期刊報導?
就說為什麼受傷的地方會腫
血會留在那邊
跟心臟的擠壓無關
而是共振
腦跟受傷的地方共振

說到共振
就有說到頻率每個不同的頻率所對應的器官
而這對應的器官又剛好與胚胎發展順序一樣

心肝
腎腳



膽腦
............

我一邊想著這是否是胎教的一個....基石

如果這真的是事實
我回天家的時候
真的想拍拍天父的肩膀

magic...(有沒有那麼一個單字可以形容我的驚訝啊???)miraculo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