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不完,上帝知道

男性旅程...這個時代確實被忽略
所成就的無父的世代....
沒有父親愛,沒有父親管教,沒有一個像樣的父親....

很有趣的現象
在成長過程中好多好多保護,好多好多限制了一個男人的成長
怎麼突然有人會這樣說
「你還是不是個男人?」....
前面限制他的成長,等到軀殼長得像樣之後,卻賦予他這樣的權利與責任
這哪門子的男人....

男人不是一蹴可幾...
心靈就是如此..很麻煩的東西..很難養成的東西
屬乎上帝

《男子漢養成班》這本書陪著從開始就是失落的我
愛子...沒有...我受到極大的忽略
從小幾乎沒有媽媽沒有爸爸,我也不記得我曾經看到他們然後感到欣喜若狂...
這是我去回顧的時候發現的奇怪現象...
他們似乎不是我所親愛的爸媽
大概只有「愛跟路」跟爸爸而已

牛仔...沒有...有人扼殺了
我懷疑我的牛仔在很早得時候就被開啟
但是卻因著世代險惡這樣的理由...

我的鐵馬車,鄉間小路就是戰場...
準備隨時探險...
但是永遠只有討打地份...別問我為何不再冒險
因為有人阻止的厲害
一直到我在也沒有這樣的機會

去遊玩...被限制...被念
撞到個頭都不想跟你說...就是因為你愛念....

戰士就甭說了...牛仔的晉升就是戰士
從來沒(家)人帶著我去做些什麼 NEVER
沒有...
就跟亞當一樣,是個被動消極的男性
看到夏娃已經陷入試探,卻不去拯救....
就像爸爸一樣
就像爸爸的爸爸一樣
就像爸爸的爸爸的爸爸一樣...
說也說不完...
結果到頭來卻要我來承受這一切....怪誰誰都沒錯

我想到聖經裡面的一個故事
有人問耶穌
這個生來瞎眼的
到底是他有罪還是他父母有罪
耶穌回答說
這要彰顯神的憐憫恩典....

哇咧!
所以在一個心靈破碎的人身上
就是要「彰顯神」.

戰士...
小心來自戰士的傷害...
有多少人不懂得怎麼運用這樣的力量
然後去傷害了身邊的心靈...
就是這個傷害
「任何東西都能挑起戰鬥,任何人都是敵人」
那讓我不喜歡軍營...
因為這些戰士就是從軍營出生的...
但他們胡來!
因為他們也是不完整的男人

加上那麼多的弊案...那只會令人失望

情人
感謝神...我不知道哪時候,很早得時候就已經開啟
早就已經在享受小事物的美與快樂
但它也是受傷的...沒人保護...沒有

我也感覺到很多男人還沒走到這步...或者從來沒到這步....
還是呆若木雞

君王
甭提了...
前面都沒有,那也不會是個好君王

沒有沒有沒有,什麼都沒有
一個從小的夢...沒有實現
沒有這樣的權利,沒有隱私權,沒有屬於自己的天地,沒有自己的決定權
沒有....我對於自己的東西沒有百分百的決定權

沒~有~.....
在君王的權下沒有好日子,那就什麼都沒有
沒有王的犧牲,所以沒有好日子

我想買「玩具」
為甚麼不可以...我問上帝
你讓我的心都失落...你怎麼可以還這樣要求....

從愛子篇一路到君王篇
都是辛酸血淚史...沒有一篇不掉淚的
哪門子的天父

你給了
卻給了一個不完整的
然後你告訴我們要回到你面前來尋求你的幫助...

無疑是打了一巴掌然後拿藥膏來疼愛我

我什麼都沒學會
我正等著學會
因為我只學會等....
沒有~~~從未有人帶著我去做...

多悲慘
就像作者要去飛蠅釣的時候卻不會釣是一樣的
一樣的悲慘

我也看到好多身邊男人這樣的失落以至於會有那樣的結果
他不會
到現在還不會....因為它從未享過愛子的滋味
一切的一切
最大的失落
莫過於沒受到疼愛
我看了看,受到疼愛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從他們的生活你會發覺這兩種人的不同....

我需要的是指導
不需要你來念...This is My Life 讓我來決定
拜託別再剝奪了
我實在沒有心能夠在崩落
他已經住在鐵盒裡面了

那顆玻璃的心已經碎掉
小男孩心愛的那樣已經碎了
他收進了他最愛的破舊鐵盒中
將他藏在只有他知道的地方....

就這樣四五十年
它還是在那裡
然後他也忘記了

看過《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嗎?
裡面有個橋段
艾蜜莉在浴室發現了一個鐵盒
裡面有小男孩兒時的所有回憶
然後艾蜜莉想辦法找到了主人
並且用一種很妙的方法讓主人拿到...
你看過主人表情的欣喜嗎?

那大概跟海尼根廣告裡那個機動到快哭出來的男性一樣....


老實說我現在看到那些失敗的男性
我就憐憫他們
因為我已經知道為甚麼...為甚麼他會這樣的墮落

那是深沈的痛~~非常深沈....
所以那另我討厭上帝(天父)...但卻不討厭耶穌
畢竟他們的身份有所不同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排斥看到父子相愛的廣告或影片....我悲憤
因為我認為那根~本~不~存~在~....屁

假的假的假的.....
我用二十年驗證用二十年保證

這二十年換來的只有淚...看不到笑容
就算有笑容也不是他給的

受傷受傷受傷....哪門子的成長
什麼叫做太濫用醫治這個詞
該把它看成一種成長....

但傷口就是傷口
就算那是種成長
它~還是傷口
有傷口就需要醫治...

我想不到我還能說什麼...因為看過一篇
生過一次氣
在上帝面前哭過一次
然後就忘記自己想過什麼,為甚麼而憤怒

這些傷害會阻止我們順利的前進....到如今都還是

講個故事
記得前些日子有個新聞
有個銀行保全吧!
有搶匪來拿走錢,於是保全追上去,逮捕他,並且將錢送回
結果他卻因此丟掉工作
銀行跟警方的建議是...
要搶救讓他搶
不然民眾會發生危險
讓警方來
且銀行方面也有保險....

這哪門子的世界
正義不再被人褒揚
因為有可以保護我們的警察跟保險....
這種被動消極的態度....將會有很大的災難...
事情都是從小地方開始的
這種體制會讓人安逸...
等到危難來時就只能坐以待斃



恥辱啊~

誰來成為我的榜樣
誰來教導我成為男人

有人以為軍營是萬靈丹....我更厭惡這種想法
徹徹底底的厭惡
如果軍營是萬靈丹
那社會上怎麼還那麼多的犯罪事件
那麼多不負責任的男人...
難道這些人都沒服過兵役嗎?

我真的覺得非常的無辜
當然人們要求我的時候
我無話可說
我不能說是爸的錯
要怪只能怪自己
然而這樣龐大的責任卻要我一個人扛...why
難道真是我的錯嗎?
生在這個家
學習在這個家(沒個好模範)
....我不懂那些人怎麼想的!
是因為他找到的屬於他的答案
還是他根本就不了解這樣的痛苦,因為他就是那位幸福人生

我現在只想呈現一種彌留狀態
沒有力氣去面對受傷的心靈....

這種要十幾年才能恢復的心靈
連作者都是如此

在上帝沒有捷徑...
我很少看到捷徑的...
上帝的醫治也是如此的緩慢
這也許是我另一個受不了他的地方....


愛子篇講得明白
牛仔跟戰士篇更是具體
情人篇非常抽象
君王篇已經到了意念
如今要進入哲士我想這是唯一沒有失落的....因為日子還沒到...

健康的人生健康的心靈...從一個人的行為舉止就能明白
所以我羨慕那些人...

像是博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