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去旅行
坐在福音車上
看影片

(怎麼突然我頭開始上下晃,還像在海上在船上的感覺..........還是在地震啊???)

第一部是佐賀的超級阿嬤
溫馨哪.....真的是溫馨的片
且我在裡面完完全全沒看到像西方的那種消費主義
我覺得最受用的是
當佐賀說
我們為什麼不是有錢人
我以後要當有錢人
奶奶說
世界上有兩種窮人
一種是意志消沉的
一種是活潑的窮人
我們要當活潑的窮人
享受貧窮.............(有錢人要旅遊要XXXX很忙的,所以還是當窮人好)
我從來沒想過貧窮也是一種享受

我很喜歡阿嬤的生活哲學
那是多麼的美
或許某些時候會覺得阿嬤矛盾
但卻都是為了佐賀.....跟這個家

阿嬤真的很有智慧

他們家後面的溪流會流上流市場的東西下來
他們就撿著煮來吃
如果當天沒有東西
阿嬤就說今天我們的超級市場休息....

多麼風趣幽默的一種生活哲學....

很多很多
是一部可以流淚的片


第二部還是日本的
電車男.....
他的造型前後還差真多
不過我好像有睡著吧
總覺得lose掉什麼畫面

我不知道導演拍這片的目的
但我猜
或許是說人應該還是得回歸到面對真實的人......
而非聊天室或什麼電腦螢幕
或許可以談愛
但卻都是虛擬的
總得去面對.....

我蠻喜歡這部片的作風
也是以往看過的片沒看過的
另外我還很喜歡一堆鍵盤kikikyakya的聲音

第三部是魔戒三部曲

這部真的給他很長....
且在他們(車上人)談話中
才發覺原來作者也是有神學背景
所以他所寫的魔戒這本書也是滿滿的...比喻!?
咳!!
或許這個就是top吧
魯義師(= =不知道中文跟英文啦)
也是
他寫了納尼亞

我看到很多比喻的意思
不過我想我還是得看一二部才知道他在講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