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更新日期:2008/08/07 12:42 顧守昌

9月新學期開學後,台南縣可望首開先例,全面取消國小低年級學童的期中及期末考試;中年級學生也只考國語及數學,為的就是落實多元評量,消息一出,引起各界熱烈討論。

縣長蘇煥智:「低年級就是一、二年級取消考試。」

落實多元評量,縣長在校長會議上,重申廢除低年級月考,中年級只考國語、數學的理念,立刻引起熱烈討論。老師:「童年只有一個,給他一個快樂童年。」記者:「不用考試高不高興?」學童:「高興啊。」 不用考試,老師、學童都舉雙手贊成,全力支持,那家長呢?家長:「考試對孩子有一種勉勵作用啦,他成績好不好自己才曉得啊,不評鑑怎麼曉得成績好不好。」家長:「根本孩子有沒有在讀書,就無從得知。」

顯然家長是憂心忡忡,不過,教育單位強調,廢考並非放任不管,而是改以其他的評量方式,檢定學習成就。校長:「當然會面臨學業上會有一些低落,這些問題我們老師一定會想策略,讓他學習成效不會打折。」

此外,台南縣也研議提早讓國二學生舉行全縣大會考適應基測,這些新辦法,最快在9月新學年開學後就會實施。




哈....當我看到TITLE我就想到誰會反對了....
想想吧!!少子化的結果是每個寶貝都是寶....寶到一個不行....
深怕他這個不會那個不會
所以補這個補那個
從學齡前就開始....(上一個世代就是如此啦!!)
這世代資源只投資在一個寶貝上....
就好像最後一個籌碼似的...全砸在這場賭局

家長就是怕寶貝輸了....
雖然這個世代有失業的危險
感覺到他們都長大...似乎不太可能= =
因為那時候會需要很多人力...偏偏人力變少了(不論勞力勞心)
除非.....外勞大批大批的進入

政府在推行一些政策往往會少了民意......那個最重要的民意
我是說最需要顧慮的民意

想想今天不評比,然後又推不出讓家長滿意的配套措施時會怎樣呢?
答案是孩子更辛苦....
就像當初教改的目的是為了讓孩子更輕鬆
但反而壓力更大了.....
問題還是在家長!!!!

什麼??這怎麼行...這樣我孩子就啥都不會啦
所以學校不教
那我們去外面補習.........

這個論點我忘記是哪時候看到的....
總之!!!我頗喜歡這個論點的...

希望在一片洪流當中....家長也能看見真正的彼此的需要...然後又不失學習當初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