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ALPHA課
怎樣確定自己信了主?
以及剛剛跟三個弟兄靈修
自己造神

我很喜歡ALPHA裡面一個生動的比喻
他說好像問了一些人
問他們是不是基督徒
有這些答案

似乎是吧
有時候
大概
時常是
.....(我沒有記很多選項)

然後他提了婚姻

有人會說
我跟她似乎有時候是夫妻吧
大概是夫妻吧
時常是夫妻吧....

感覺上是......

這是他的第一段
神的話語

人的感覺起伏不定
容易受種種因素影響
因此我們不可信任感覺
卻要信靠神的應許(這是我最近的提醒)

如果婚姻只是FEELING
如果信仰只是FEELING

那我心情好的時候是基督徒
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是基督徒.....

我心情好的時候我們是夫妻
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是夫你不是妻......

不過我這邊不會把整個講一都打出來

我只講我特別有感受的
所以並不是很完整
如果你真的很有興趣的話
歡迎參加下一期的ALPHA


事實<====>信心<====>感覺
如果信心往事實去看
就會站的越穩固
且信心越強
如果往感覺去看
就會跌倒(當然是因為當感覺不好 就不好啦)

但也不會沒有感覺
一定會有
只是在於那個基礎在哪

我覺得這個圖應該這樣畫(其實兩個都我自己畫的)

=======感覺=======高樓...風景...美不勝收
=======信心=======建材
=======事實=======基礎


哈哈

第二段則是耶穌的大功

這裡他講到一個以前走鋼索的人

走尼加拉瓜大瀑布
全長1100m
高130m(還160?)

然後他在上面騎車煎蛋....各色活動....

有次xxx公爵去找他

那個人問他說你相信我能載人在鋼索上嗎
他說我信

那你上來

xxx公爵沒上去


相信是一回事
跟隨耶穌走是另外一回事

當然那個人比較信實
還是耶穌比較信實
就個人去體會評斷囉


第三大段
聖靈的印證
當我們開門讓耶穌進來我們心中時
聖靈也居住在我們心中
以致於我們就可以經歷上帝


這邊有講到.....他孩子吧
其實講到那邊我突然想到在全中門聽到盈沼哥說他小兒子

國文考x分數學考1x分之類的事蹟

"我愛你,只因我愛你"
不因其他科考好壞
不因你做了什麼好壞行為...

這句話我也在"我的火星小孩"
電視廣告看到
其實我看到那句
眼淚都快飆下來....

我愛你,不管你如何....ㄜ是這樣說的吧XD

就是這種愛.....

你的門是不是打開了

我們還討論著到底是裡面有沒有紗門
是自動門
鐵門.....ㄜ(扯太遠)


那今天講自己造神
詩篇146
那基本上他似乎著重在第六節

他說新聞週刊刊登了一篇文章
講到一個年輕的牧師問教會裡的青少年
他們認為上帝是誰
有人說上帝就像自己的祖父
祂的確存在,但是我沒見過
另一位則說
祂是壞人,隨時準備要懲罰我
最後一位總結說
大家都對
因為這就是他們所相信的....


我強調一下
因為這就是"他們"所相信的


第三段

我們是否會根據民意調查決定誰是上帝?
祂能讓我們隨心所欲造出來嗎?
這種造神運動在現今的世代月來越流行(作者是外國人吧.但我不知道台灣的情形)
實在事件很危險的事
它使我們無法真正去認識天父
即聖經所描繪的上帝

我想我在跟三個弟兄分享的時候
就用了alpha的內容
一樣.....
事實
信心
感覺



你是不是信著三人成虎的上帝.....
民意調查的上帝

不知道
這是個耐人尋味的問題
民意調查是每個個體的認為.....
但當他是多數決的時候





....
多數決的上帝.....

不知道
這就是我覺得耐人尋味的地方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