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發現了一件事情
就是在導演的眾生戲裡面必然會有的
每個人的故事
以下是我的比較

阿嘉的母與繼父(喪偶家庭??)
阿嘉與友子(一夜情,不過後來變愛情了啊)
火爆警察與魯凱公主(...就女方拋棄他囉)
水蛙與店老闆娘(不在乎兩男一女)
明珠(單親媽媽)
馬拉桑與美玲(純純的愛啦!!)
教師與友子(遠距離而分手的愛情....遺憾)

也許大大也能算歐XD....就是"如果你劈腿 就去死一死".....

很酷......我喜歡這種眾生戲....且還不會讓你覺得奇怪
或者也許像REBECCA一樣
其實另一個主角是"恆春鎮".....
演員不見得要提到這個地方
但卻是在這地方的故事
市井小民.....小到不能在小的小故事!!

(頗多元的...所以才打入人心!!因為每個故事發生在每個人身上,而非一個故事發生在某些特定人身上!!)

==========================================================
之二

其實在電影裡面很難細細品嚐那七封情書

如今細細品嚐
我只感受到一種自私
及另一種撕裂的痛
別說你還想我捨不得我
因為你身已經不在我這....
(尤其是最後一幕....目送情人離開....卻無法接近)

殘缺的思念....在第六封情書以彩虹做為連結(第一次出現彩虹)
然而卻是教師已經快達日本的時候......
最遠的時候!!!.....

我把照片都留給你...........(這也讓我頗傷心的XD)
收到相思.....

==========================================================
之三

導演並沒有在該對手戲的時候
聚焦在講話的人
反而是聽話的人.....
這是我不解的

不過當我把這個打出來.....
似乎我就理解了
"傾聽"很重要???!!!
==========================================================
之四

先是水蛙染紅髮(可惜完全不知道象徵什麼...也許是一種心境的改變)

那些琉璃項鍊
第一...友子沒有想過孔雀之珠到後來是代表他...或者是他該去擁有的

茂伯雖然是鈴鼓手....卻是崇高的地位.....(別再小看你只是樂團裡面的鈴鼓...雖然我真的覺得它頗小的= =....)
==========================================================
之五

一家人....

話說我很喜歡各自遠颺歌下的時間
take每個團員....的階段性結局.......
聽了還真想哭
雖然這首歌是日語的
前幾天也去找他的拼音跟翻譯
不太懂意境
但在搭配電影之後......

我會想到友子看阿嘉改詞曲的那幕...........醞釀著未來的抉擇是什麼!!!

是六十年的另一樁思念
還是把握住當下...瞬秒即逝的愛..

阿嘉:(送信)很急嘛?
友子:我就要回日本了......
...........(送完信後)
友子:你怎麼去那麼久
阿嘉:留下來 或者我跟你走
..........其實還沒分開的兩人已經開始思念對方....


我頗好奇那個彩虹是後來做上去的吧!!
畢竟只有四天可以拍演唱會....哪來四天找個時間有彩虹
又是導演想要的時間勒XD

===========================================================
之六
只能說越說越愛這部電影

我不懂耶.....茂伯把鈴鼓丟出去
象徵著什麼.....是他要回到他的位置嗎??
那接手的人又代表什麼???XD
我快笑死了....
哪有一部電影啥東西都丟的
吉他也丟
鼓棒也丟
鈴鼓也丟.......
(謎之聲:郵包也丟........哇咧= =X)

....那個友子後面隱約有麥當勞歐~~~嘖嘖.....

不知道是boom boy弄得不好還是怎樣
有時候鏡頭轉的時候
總覺得聲音的收音....讓我覺得很不喜歡= =.....

至於國境之南的樂器....我沒想過那些樂器這麼搭...
(謎之聲:比王X宏的琵琶還要好上千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