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可以這麼累.....

心好疲憊,或許沒有像去年那樣的震撼

但卻是很長期的疲憊,一個懸而未解的心結
連見面都尷尬,卻如同要在一個屋簷下的夫妻,冷戰似乎是唯一溝通的方式
看見光明,卻還不能邁步向前,就因為時間還沒到
在這段期間裡,要承受那麼多的委屈

可以告訴我嗎?上帝
這會像我買硬碟跟燒錄機一樣嗎
悲而復喜,甚至可以更快樂,能讓我快樂一段時間...

委屈讓多巴胺都消失了,轉為血清張力素與GABA

讓我陷入一種高血糖毒性的狀態中(簡言之就是有毒)
萎靡........就好像感冒那般!!!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我的心理不會有那麼大的起伏.....

今天上人際溝通關係

課堂開始前老師給我們看了十句友誼箴言

其中有兩句我很有感觸

第二句還第三吧
"那些留下來與你爭吵的人,往往是真正愛你的"
如果不CARE那個人,也沒必要留下來爭吵,大可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講
我想為自己辯白,因為這些人,他們冒著可能會失去朋友的危險,再說這些誠實話........
或許我真的抱太大的期待,最近有個測驗顯示,我屬於付出多少相對也希望得到多少回饋...
所以我就是太在意回饋,太在意是不是若干年後有人跑來感謝我,N年前所說的某句話,但我想又有誰記得呢???
豈不是,我也不見得那麼聽話,又怎能期待他人聽話,哈哈哈!!!

另外一句真的震撼我心

只有付出真心,才能得到真心,但也可能傷得很深;
想要保護自己,對人保持距離,但也註定終身孤獨。


我想問自己是不是過往的傷害,讓我越來越不知道真心是什麼.....

======================================================

懶的分開PO
在今天聚會前
這個早上我寫下了這麼一句話

人生大部分時候都在等待及尋找,我們花二三十年的時間等待我們的愛人......

這時候的我嫌這20-30年太長太久,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閃電結婚,總花個兩三年相處之後決定結合或分開,甚至有更長久(跑)的

可是很快的我想到了這句話的下句

.....共度剩餘的日子。

當我想到剩餘的日子有40-50年之久,我就覺得心裡比較balance

既然我們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尋找一個要度過終生的人,當然就得要尋尋覓覓,隨便不得

然而我們換來的是,接下來超過前面一倍的兩人日子

進入正題!!

這是今天比較有感受的幾句話

(不好意思,我的記憶是那麼的零碎,也許這是沒啥人想看完的原因 哈哈)

夫妻像一雙筷子
一起共嚐酸甜苦辣

他們無法分離,因為分離就無法用
第二
他們彼此磨合,筷子本來就會有交會處(我沒有照原本的寫...改頗多的)

另一個是很大的功課
界線

不讓他人用他的方式控制我的生活
如:有何行程活動的處理,如何拒絕.....
像上次考預官,我就接受了邀請跑去玩= =+XD

另外今天講了三兩個笑話= =+

一個是講員問有沒有談過戀愛,沒談過的舉手
天哪這些弟兄,你們真的沒有
然後我就對旁邊的說,彈(指)算嗎,一邊做著彈指的動作

第二,講員說到今天約去擎天崗玩,結果你潑一桶冷水,不去玩
我對旁邊的說,那就只好去冷水坑

第三,分小組的時候,問到怎樣找到Mr.R or Miss R?
我說看肋骨的振動頻率,一樣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