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跟一年前一樣茫然
一年前還沒開始忙的時候,想著到底這個系畢業之後要幹麻
接著一年忙於畢業製作沒有時間多想什麼
現在再七天就畢業,頓時空了下來
發現怎麼當初會義無反顧的讀這間"最高學府"
貸款47.4萬
雖然真的讀的很開心....
然後就是語文能力啦!
英文英文英文.......我現在想一想覺得是單字認識的不夠多
再過二十天就會搬回家
暑假除了去營會跟學開車外,還不知道可以怎麼安排
想找點比較有興趣的事情做,且有薪資拿最好.....
我開始將之前一直沒做的功課拿出來(就是對整個大環境的分析)
看來得做一下,不然還是會停留在不知道幹麻的狀態....

嗨!!!

這次的畢業很不同,因為我沒有下一個學校的階段....
要邁入社會了....
怎麼都有一種.........不可置信的感覺

我記得以前在網路上看過一個比喻
那是在伊甸園裡面的對話
反正呢就是一堆動物還有人 在跟上帝討價還價
那些動物都甘願活少一點,不要某些勞苦
結果人呢都承接下來
頭二十年就是享受(在那個比喻裡面,人本來只有二十年壽命)
接著不知道是不是烏龜吧!......
總之呢轉眼成空,都是勞苦重擔....

說到這個啊!

我整個失去動力耶....
這是思想家的困擾....思考沒辦法每次都幫助他得到答案
我只能說目前提出對上帝的質疑,沒有一個

一個也沒有,被解答
思考家的困擾在於24小時都在思考
但想不出解答,思考也無益處,求上帝讓我暫時停止吧!
就把這些無解的問題擱置....不然我只會更煩而已

突然想到
當兵是一個不用思考的地方(不然怎麼出來的人都覺得自己變笨了呢!哈)

但我還是討厭軍人....非常!!!所以我也討厭當兵....
前天回來的火車上,一直想著群體跟個體這個問題
我討厭抹煞個體的群體,但是我們又需要群體....(按:有點離題了!!)
我不是一直都在離題嗎??哈....
總之我討厭那種什麼都要求"一樣"的地方,這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
我討厭制服(雖然它有時候代表一種認同,或者讓外人知道這些人是一夥的)
我真的討厭西裝領帶的(雖然它穿起來真的好看)
但它就是個包袱.....當它是個包袱,是個狹隘眼光的代表時,我就徹底的鄙視它

我真是個反骨的人....反骨到一個不行.....

回到畢業.....ㄟ兜
就好好享受最後幾天的學生身分吧!!

這時候真的要跟學弟妹們奉勸
好好珍惜學生啊!學生的優惠好多歐!!

快去玩吧!!別只會整天國文英文數學地理歷史物理化學生物的.....
我覺得大學四年就是玩的不夠,這算是沒有盡到學生的"本分"嗎?

青輔會,對畢業生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