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是一些童星的歌曲吧!
很愛跟著錄影帶唱,記得爺爺有反對過,因為他怕以後做這行
誰知道時代變遷,雖然最風光的時代過去了,盜版猖獗的現在也沒那麼好過

國小的時候每個班級都會有一台風琴
吹直笛用的
應該是小三的時候開始學鋼琴
學五個月而已
但影響還是有的,至少認識了鋼琴,認識中央DO
小四參加大廟的歌唱比賽
我唱「雙人枕頭」,評審因為一定得選出個好的,所以我敗了
因為這首歌是對唱歌曲....
但評審講評時我早就在家裏了
是人家說的!

後來莫名其妙就加入了學校的合唱團唱二部
一直唱到五年級離開
忘記是禮拜幾的早上都會練,有時候還要跑步
比過賽....那個音樂老師就是帶我進入教會的那位
國小也有待過樂隊應該是五六年級的事情,負責敲鈴鼓
記得畢業典禮我拿了兩個獎就是樂隊跟糾察隊
(PS我討厭午休,所以糾察隊是我喜歡的工作)

國中很妙...
我沒聽過「國樂」我就這樣填寫進入國樂班
記得那個老師問我要學什麼的時候
我一愣一愣的...說鈴鼓....
還好他們都沒聽到= =+(真是笑死人)
最後被安排成二胡

學了八個月...老實說現在想想還真的很莫名
用不去面對的方式退出了練習...因為我真的不會
記得去東光國小演出聖誕節的曲目時....
我有時候弓是停下來的
記得有同學問我「你真的不會拉啊!?」我說對啊
我真的不會.....

雖然是痛苦的回憶
但是也因此認識不少國樂器,且我們是沒有社團活動的,因為國樂就是我們的社團
兩年社團都是國樂
期末考試的時候,我不是考胡琴,我是考唱歌.....

國中的時候在教會被當時的輔導拉去帶敬拜
在一次我印象中的第一次跨年禱告會
要學會好幾首新歌...我想真的是操練
從國小到國中沒變聲前都是教會的合唱團

國二的時候在一次的感冒後就變聲了
記得那時候心輔課都是先來一首流行歌
那次就是聽周杰倫的龍捲風
老師當時對這個人的評語是雖然長的不帥但很有才華.....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影響我最多的流行樂...因為從國小到國中都有音樂課
家裏可能有人在聽伍佰、張宇、動力火車、陳昇這類歌曲

國中的時候我買了吳宗憲跟任賢齊的錄音帶....
自此之後就是CD的全盛時期.....
第一張應該是孫燕姿的風箏那張(現在那張CD還不能聽了呢!好像是CD的問題)
接著開始喜歡梁靜茹
這兩個人的音樂我買了不少...
中間也曾買過劉德華周杰倫S.H.E.

高中的時候加入一中團契
先是一位叫志忠的學長,他唱合聲
二年級的時候,來了一個叫祐禾的學弟
從此以後開啟了敏政的合聲天賦(說天賦不過分吧?)
嘗試嘗試嘗試,開始抓樂器與人聲之間和諧的音階
其實高一的時候詩歌觀摩會唱的全能的創造主
合聲就是我們想的...

越來越大,越聽越多
越來越注意音樂裡面的合聲與樂器的編曲
模仿~~~~~
開發創造
這段時間也帶過敬拜

就是一直學習
到後期幾乎是自學....因為沒有老師,我也不是讀聲樂的....
就是聽CD注意歌手的呼吸,以及有怎樣的變化

大學時期因為星光大道,以及更多的流行歌手
我聽到更不一樣的詮釋歌曲的方法

這段時間我還買過F.I.R.的
後期就開始研究流行福音了
其中我覺得很厲害的是李思華
然後我特別修了國樂系(還是離不開國樂啊~)音聲生理學
知道更多的歌唱知識
可惜沒有實作....都還停留在意會階段

去揣摩歌手所使用的共鳴腔
開始學這塊

在此之前也漸漸的學會FREE的唱法(我找不到那個專有名詞QQ)
該怎麼說呢
或說是被開發

其實我覺得有點可惜
我少了很多知識的東西
所以腦袋裏面的東西與表達出來有一段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