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歲生日,在大靈度過(真是便宜了大家)
記得我的心得是,度過18歲的快樂,邁向20歲的悲哀....
18歲刑法的成年
20歲民法的成年
中間夾雜了一個民俗所害怕的19歲....

那種已經跨越過一個屏障邁向另一個屏障的感受,如今異同...

一個剛過玩徬徨的大四畢製,在結束後,已經走到了十字路口的另一頭
一個夾在學生與出社會之間的

兵役...
跨越過這個屏障之後,是一片大海....

我要幹什麼?

一年不長不短

神好像很愛下險棋,總是讓你猜不透他怎麼進攻到你的生活中
如何將我一軍
總是在掃羅獻祭之後,才姍姍來遲,但卻又on time

我到底要當個表演的藝人
還是企劃的操手
或者音樂的創作~

方才刮了人生的第一次鬍子
驚覺刮鬍刀是神奇的東西
我想在男人大腦的能力成份裡
定有刮鬍子的天賦
我覺得比削果皮在簡單一點

在早之前,最早預備當兵的,恐怕是我的頭髮
去f100剪,剪完,第一次被用吸塵器吸頭髮,妙

上帝啊~你下一步到底是什麼呢?

我的心需要更淬煉,變得剛強

如果,當所有人都喪失了理性,
對你橫加指責,而你保持冷靜;
如果,在人人都對你懷疑之際,
你仍保持自信而體諒人的疑忌……
被欺騙,卻不以謊言對付謊言,
遭憎恨,卻不用仇怨還擊仇怨。

如果,你能忍受你所講過的事實,
被流氓惡棍歪曲成愚弄人的圈套;
眼看奉獻一生奮鬥的事業被毀掉,
卻仍卑屈地用殘破的工具重新建造;
如果,當環境不再為你出力效勞,
你依舊付出全心全意,牙關緊咬,
在山窮水盡,似已一無所有之時,
憑藉剛強的意志吶喊:「堅持!」
你就擁有了世界及其上一切事物,
而且,我兒,你將要成為大丈夫!

──吉卜林(Rudyard Kipling),〈如果〉

我想用第一段跟第二斷的最後四句勉勵自己,中間那邊時間還沒有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