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高雄囡仔,從小就生活在台南高雄邊界,中學開始就一路往北求學去,對於自己的故鄉可以說是全然不解
記得某一年在高雄音樂廳一場讚美之泉的音樂會,他要我們為這片愛的土地祈禱,那時候我才徹底的發覺,原來我可以用這種方式來愛我的故鄉
我可以用手接觸著所站的地板,撫摸他,甚至親吻他,因為這是我的愛,但這只是一顆種子,種在一個外地求學的本地人心裡

 
 一直到從金門退伍之後,我才正式「搬」回故鄉高雄,然後在高雄工作,當我騎著機車在高雄工作的時候,我才越來越驚喜地發現

驚的是我們有多麼的陌生,喜的是因為我們初次深交,就像好友那樣

原來國小去遊玩的佛光山就在高雄大樹,原來大樹是鳳梨跟荔枝的故鄉,原來大崗山不再岡山而是在阿蓮,而岡山的物產是蜂蜜、羊肉和豆瓣醬,原來原來有好多原本就該來的地方,而我卻是二十年後才第一次體驗。

前幾年的風災重創很多美景,我有個朋友他跟我說還好他都去過了,我跟他說我一個都沒去過,那時候我開始著急,於是我更急著要去。

幸。上天只是流一次淚,擦乾淚後,又能夠喜樂的迎接每一天。這些地方有了新的建設,而且更加的符合這片大地,「舊的景點有了新的樣貌」。花被打落,謝了;又盛開了美麗的生命花朵。
 
我曾經體驗了我熱愛的國家,我去環島。沿途風光與人情。

然而我今天要體驗吾鄉,深深擁抱他。

遊興(心)苗在高雄發芽,長成大樹。

最後可以大到讓所有人都看見「高雄」。




前面說到前幾年受到創傷的地區,多在山區,要幫助那邊的居民,除了建設外,人(遊客)也要進去,我決定直接殺進六龜,然後一路往市區「遊」動,再從市區玩回老家,湖內去,而路線就像一個V(Victory),是一般人拍照會比的手勢,也是勝利的象徵,V又像深深地推進了一個地方,深深地進入高雄最美(台語)的地方,而SWEET就像戀人之間甜甜蜜蜜,就是我和我的故鄉譜得戀曲,所以用深V雄美(sweet)作為這次旅遊的名稱。

整趟旅程都有相機陪伴,把眼前的所有都記錄下來分享給朋友、家人、同事......
目前考慮請朋友開車吧!
不過目前往六龜美濃的公車也很方便。
 
首先
就是殺去六龜,冬天做什麼泡湯,泡湯要大老遠跑去台東知本?台北陽明山?還是宜蘭礁溪?歐不不不,高雄就有自己的寶來溫泉歐!
而且有美人湯之稱,因為是碳酸氫鈉泉,可以去角質!愛美的姊妹們不要跑太遠歐!高雄正在像你們招手
因為第一天都是路程比較多,先殺去泡湯

這裡要吃各種梅子大餐,梅子雞湯、梅子排骨、....
 
然後接著去尋找螢火蟲...

這個就不是每個溫泉區都有囉!!!尋找黑夜中的小精靈

螢火蟲可是水源很好得地方才會有的蟲喔! 
(不知道冬天有沒有機會找到他們)
 
接著隔天就要賞蝶,紫斑蝶

這趟快要變成生態之旅了
(雪語:這個是冬季限定歐!)

那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也能賞到梅花,在竹林休閒農業區,那是南部最大的賞梅景點歐!

接著繼續往海的方向移動
(雖然還沒看到我的藍海)
來到新發大橋,這顆鋼鐵巨樹,撐起了整個六龜山區的網絡,先前聽說他要開通,其實我也很開心
因為我原本就計畫要往六龜去一趟
親眼一睹這顆大樹

 讚!


 

 接著往樹玫瑰花園移動,這裡有很多從更深山的地方來的農產品加工品歐!這也是支持產銷班,讓他們能持續在山中自立的一個方法歐!



賞玫瑰~今天果然是生態之旅!

接著要前往美濃客家庄


從生態走到文化囉~
 
以前在國小的課本裡面早就見過油紙傘,上次去新威森林牧場有順道去美濃,但沒有體驗作紙傘

這次一定要製作屬於個人特色的油紙傘~

然後逛逛客家文物館,不知道有沒有在賣台灣紅,帶個紀念品回家~

然後一定要吃「花生豆腐」

豆腐應該是黃豆做的
怎麼有花生做的呢!
口感一定很特別

接著去看美濃東門樓,上次只有經過,沒有停下來細細的數他的斑剝
這是一段歷史,如今大馬路都開通,族群大融合,只留下一幢樓



 
 接著往旗山移動逛逛旗山老街
其實已前會把旗津跟旗山搞混....(我果然是假高雄人,所以要惡補惡補)
這裡比較特別的莫過於石造的騎樓

既然來旗山,一定要吃吃旗山的物產香蕉做的冰!!!
管他冬天多冷,嘴巴還是要過著夏天的日子!!
前往旗山枝仔冰城,給它徹底的從裡到外都凍住吧!
然後再旗山文化園區逛一圈吧!

今天就是要讓身體裡充滿文化的氣息


接著要殺到一樣是黃色水果---鳳梨的故鄉,大樹

去作義大世界的摩天輪

從最高處看高雄市區的景緻
接著殺到高雄市區
到珍芳烏魚子觀光工廠,冬天烏魚子的季節到了

到這裡來製作烏魚子
 
接著到愛河搭乘太陽能船

我一直想要在這種晶瑩剔透的船上,看到底遊愛河的感覺是什麼

接著到旗津騎腳踏車看西子灣的夕陽。夜宿高雄市區

來吧高雄的夜生活
(雪語:完全是為了這個來的吧!)
這都是都會之旅的一部分
美麗島站,美麗的光之穹頂,這面玻璃

晚餐就吃六合夜市吧!
幾天前吃了旗山的香蕉船,我想胃還有點冷
可以選擇熱食來暖暖胃。

高雄捷運很便利

隔天先去駁二看3D展吧!先前看不到還把票轉手給人,真的是太可惜了

 這一趟旅程都是過去扼腕的總和....

駁二時常有各種展演

接著一拍的音符要往上打囉~
往北走!
先到蓮池潭搭鴨子船

先前才看到新聞,有人結婚租這種船,我也要來體驗一下車子下水的感受
看看未來結婚要不要考慮用這種洗禮的方式表現

來到蓮池潭也要逛逛全台最大面積的孔廟
文化氣息又回來了~
接著去逛逛高鐵市集還有彩虹市集
這裡可是很多有趣文創商品的地方



最後一天的行程

先往世運主場館移動,看這個壯觀的建築
頂上都是太陽能板,這是會光合作用的建築耶!

接著往橋頭糖廠移動

來這裡喝杯飲料吧!!不過各地糖廠那麼多
倒沒看過糖業博物館
逛逛

往北到岡山
有一家今年甫開幕而且跳級獲得優良觀光工廠的台灣滷味博物館


今天就一路吃回家吧!
烏魚子有觀光工廠
 糖有博物館 

滷味也有博物館!
食物真的是上天賜的禮物啊!
滷味別跑我來了!!


這裡還有一家螺絲博物館

岡山可是螺絲的「特產」XD
不過我不想吃螺絲,所以待會進去都要緊閉嘴巴
專心聆聽講解

題外話:圖片這頭鹿讓我想到駁二先前的馬蹄馬

接著往路竹去,嘿~有蕃茄可以吃,但我比叫想要吃蕃茄醬
因為我愛吃薯條
路竹產蕃茄歐!!其中聖女蕃茄頗知名的,冬天剛好也是路竹蕃茄節的日子
不知道遇不遇的上

接著是今天比較特別的景點
因為一路都在吃
現在來到湖內聖教會
為甚麼來這裡呢?因為這個是我的故鄉,湖內
湖內的物產太多了,所以總是反而少了最突出的耀眼星星
所以選了這幢建築。
 
在幾十年前可是當地最高的建築

而且他正做著整個鄉的青少年的品格教育
教育我們下一代的品格



聖誕節快到了
建築外又會閃著LED燈


 不過,還不能點燈,因為我要趕著去茄萣情人碼頭看夕陽

(雪語:千萬別飆車歐!!)


這裡聽說未來要開發成海上運動的地點耶!
在這邊喝杯咖啡或者茶,欣賞船隻出入
夕陽與他的影兒相覷

火力發電廠與海水,這可以算是另類的水火同源奇景嗎!!
一直到夕陽不見影兒
但海邊咖啡廳的音樂還沒有斷
火力發電的煙囪也跟著節奏閃著紅燈

讚!

就是這樣的夜晚
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