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傻子


這可不是我說的XD



導演:洪善群

李天柱 飾/團長
宋達民 飾/導演
李 欣 飾/王佳汁
JUBY   飾/一太太
小 炳 飾/道具
馬之琴 飾/大牌馬姐
紀寶如 飾/鄺裕明
程秀瑛 飾/場務小程
李明依 飾/舞台監督小李

這部舞台劇真的很特別....

那個國際的影后,竟然是機近跑龍套的小程....
且裝扮的年輕到認不出是他

今天看完了他們的自我歷程....

才知昨天寇紹恩牧師所說的受虐兒是誰
憂鬱症
五子登科
或者一切陷入低谷
或者剛要往顛峰爬
卻跌了個大跤....

有人有兒子但沒聽他提到丈夫...
有人有女兒也沒聽他說太太...

第一次那麼近距離
跟另一批藝人那麼接近....
(這還算的第一次嗎XD)

這次舞台劇很特別
以往去舞台劇
除非是學生的
會有家長老一輩的來看
不然幾乎很少有老年人....

但這部卻一堆婆婆媽媽
我們在猜測可能是宣傳的地方多是婆婆媽媽聚集之處吧
加上宋達民....又是演他們愛看的PP火系列火爆劇場!!
(還加演呢)


上次方哥說這樣洪善群不是自己打自己嗎!!

我猜啊....
因為這次天韻人也很多啊

可能其他時間都不方便吧!!
包括可能之後很多特會
或者......恩
其他原因XD

總之
大家聚集在這裡
這一刻絕對不是意外

我很喜歡達民在裡面的一句話
(對了他們在戲裡面幾乎都適用本名在演的,真實的面對自己,演的就是自己)

他說
這最佳完美的組合
都是影帝影后
最好的工作人員
最棒的地點
什麼都最棒了
我人生的目標達成了
那下一步呢?....

團長你可以告訴我人為什麼活著嗎?





很有趣
這裡面
這劇本是謝念祖改編的
謝念祖就是全民最大黨的編導吧XD

這裡面每個人所點出的問題就跟他們自己的歷程有很像之處

不過我不太喜歡這部的地方在於....自白非常多
可能是習慣互動、衝突的戲劇了吧!!
這種自白很多的戲
說實在的感覺很無聊XD

比較像是在講哲學讓你聽

或者講故事....
可能我比較喜歡"演故事"吧
但說實在的
自白戲真的比較難.....


這裡面有人是想太多
什麼都想...小炳演的角色
(什麼都不想不代表問題不存在
什麼都想卻又會踟躕不前....)

JUBY則是不想太多的人
但他還是有在意的事情
是他的家人她的丈夫他的孩子
如果今天有人跟他搶
他就拼命了

有人爭掌聲
大牌馬姐
一生就怕掌聲被別人奪走
活在恐懼中

有人想帶給人快樂
但卻帶了個大面具
悲傷留給自己

有人不知道爭什麼
所以什麼都爭
管他主角配角
管他掌聲
什麼都搶

有人追求完美
一點瑕疵都不可以
以致於戲劇完滿結束了
卻說自己是失敗的
戲成功了
導演卻失敗了!!

團長問導演說
你說世界上有哪個東西是完美的

......

到底戲場散了之後
留下什麼

一下子的掌聲.....

一下子而已

這齣劇中劇???
我到覺得是"後台"
讓你看到檯面上看不到的東西
真實的人生
那些布景的背後
道具
凌亂的後台....

上次跟室友說你知道嗎
偶像劇有些佈景椅子
都是前面富麗堂皇
但其實他們很脆弱....= =

就只為了拍片漂亮
總是用完就可以丟了
總是沒那麼多經費去買好的......扯遠了

點在於它的樸素脆弱
凌亂
未經過整理.......

我們回到達民說的那句話.....

下一步呢?

我要的追求到了

現實人生中
達民五子登科
但心中卻始終有個空虛的洞
什麼都無法滿足

人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還有什麼戲說人生!!

如果人生是場戲
那誰是導演!!

如果當過導演的人應該知道
導演要自導自演是很困難的!!
會有盲點!!

不住的要說
是上帝!!!!

不然還能有誰呢??

你媽
他爸
我孫子!!!!

我想只有上帝是唯一的答案
也只有他知道怎樣演好

雖然我想了想
可惜我不是很好的演員...

總是磨戲磨磨磨
磨的快發瘋....

甚至我不想演那個角色
或成為那樣的人....
或想演出那樣的樣子
確實在演不出來....



最後

只有神知道你的下一步
你活著的目的

當一場戲
或anything
那一剎那的榮美掌聲之後
所徒留的空虛
我想你可以在這裡面找到答案...

可以的話
來試試看!!


「......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聖經  哥林多前書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