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是個人名.....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之一 ─ 奧塞羅

他是個將軍....且是莎士比亞裡面唯一黑人角色

故事大概是
這個將軍很厲害
娶到美嬌娘(雖然岳父很不認同......且有點被騙的感覺)
他很愛他太太

有次功勳升官
依阿高是他的手下
卻沒有升到官
但是副官(不知道字是不是這樣打)
一些有的沒的都升官了

他嫉妒
於是....他開始.......使壞
這是我知道很壞的一種壞....

副官酒品不好
所以依阿高利用這點
一嘴祝賀他升官
一手拿著酒杯
心中雖知道他不能喝酒
偏偏用甜言蜜語騙酒.....

想想一個人被捧的高高的
大概什麼都做吧!!!
喝了
一杯又一杯....

酒後亂性軍紀不佳
結果被奧塞羅貶官
這時候還沒結束....
依阿高又去副官旁邊說些話
說什麼喝點酒而以又不會怎樣
升官本來就該開開心心的
那個奧塞羅實在不應該這樣做....

想想一個失落的人被安慰感受如何
當然是覺得這個人根本是知心好友....摯友

然後勒....
說什麼幫他討回那個位置
反正奧塞羅的太太也是副官幫忙追來的
那不如請他幫忙講話吧

副官說可是我現在不能進去宅邸裡面

依阿高說ok啦我太太是他的侍女

於是約了個時間見面

這個詭詐的人...

依阿高跑去跟奧塞羅說....ㄟ~~~~~哀
我知道這不是真的....但....哀~~~還是不要說好了....
ㄟ~~~~~~~~我想這一定不是真的.....但.....哀

奧塞羅:你就說沒關係

依阿高:可是那是人家傳的蜚語.....唉還是當我沒說過好了
(真的是很懂得人的心理的大壞蛋)

奧塞羅:你說....我不會罰你罵你

依阿高:ㄟ~~~~是這樣的,有人看到副官私會尊夫人......

奧塞羅:不可能 哪有這種是

依阿高:唉是啊 我也覺得那不可能是真的.....不如我們散散心吧!!!去走走....


那天就走走走.....
故意走到副官跟夫人會面的外邊去....

依阿高:我們去休息吧

奧塞羅:不用了 亨

(....疙瘩.....)

副官跟夫人聊的就是
請她求情
但別說是副官說的
因為他們都知道奧塞羅很愛他太太
超級愛....




晚上奧塞羅問太太
你今天去哪裡

太太:去逛逛,ㄟ那個副官啊~~~你這樣貶他官會不會太重......

奧塞羅:別提那個人,你說你今天有沒有去見他

太太:......你幹麻問這個......

(詳細對話請去看劇本啦 基本上我都是大略的轉述老師的敘述)

在男人心中(....疙瘩2.....)


我忘了後來依阿高又去跟副官說什麼



依阿高跟他太太說:最近想投資一筆生意,想做那個阿拉伯絲綢,你記得你主母有一條,當初奧塞羅將軍去爭討時,奪取的,就送給你主母,那條就是阿拉伯絲綢,你可以去把他拿來借我看一下嗎?

依太太:不太好吧!!那是他們最珍愛的

依阿高:借一下而已啦,反正他也沒在用,這樣才知道怎麼做的

依太太:不好啦!!!不發現就糟了

依阿高:一下子就好隔天就還


所以....依太太就去拿那條阿拉伯絲綢


這時候

依阿高去找奧塞羅說
還記得你當初送尊夫人的那條絲綢嗎........

(.......忘了是說了啥  跟誰之類的)

總之後來奧塞羅就回去找太太理論

說那條絲綢勒

奧夫人就覺得很莫名奇妙怎麼這時候要找那條絲綢
偏偏找不到

奧塞羅疙瘩大到爆炸了.....
掐死了她.....

他深愛的妻子

就在他掐死的時候

依太太回來了....= =

解釋之後
奧塞羅才知道原來只是被他拿出去

這一切都是依阿高的計謀.......







後來當然依阿高死了






這個劇本講兩件事

如果想變成小人
可以學依阿高
(小人可以說是真的非常難防......因為往往他們口蜜腹劍....
感覺像是上癮或者酒醉了   根本不知道這個人是來害你的)

另一件事情是

那些心裡的感覺表面的證據跟巧妙的組合
會出現盲點
就好像是真相一樣....
但那並不是真相

所以這時候信任很重要!!!!

當然因為這裡面有一些隱瞞
或許也是信任變的不可行的原因吧!!!!

所以

依阿高是小人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