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理心!!
很熟悉的詞
但很不熟悉的動作

人際關係的道路駕駛守則

1.停車再開....
簡單說就是少講話多傾聽(關於傾聽的藝術你想的到的就是了)
然後注意力很重要

2.前有酒測檢查哨
箴言「眼有光,使心喜樂」這邊是說情緒可以傳染
(顴骨的微笑才是真正的微笑)
然後take easy
需要喜樂──請輕鬆點!!
也許
或者說就"是"太高標準
太苛求完美
太緊繃
像之前方哥說的
耶許哪天我該犯個錯
或者他之前說詩班練習時他都唱最好
偏偏正式演出就出糗
然後大家反而喜歡他
因為這個標準是
"作個凡人"而非"全都做對"
真正快樂的人一天會大笑100-400次
呵呵!!今天應該是愁眉苦臉比較多

3.施工區域
這篇是說需要經營
還說了一個讓我很生疏的詞
情緒經濟
簡單說
這個東西的"儲存"在於有人給予
或許是傾聽
或許是擁抱
或許是物質上的給予

這個東西的"出支"
則可能是某些事情
執事讓你瘋了!!!之類....
我也想想我的狀態
大概就上上下下的關係吧!!

我想我又得到一點點亮光
但還是沒有下一步

這裡講到兩個很有趣的例子

人類養寵物
狗兒說:你愛我,給我吃,給我住,照顧我──你必定是神
貓咪說:你愛我,給我吃,給我住,照顧我──我必定是神

狗族貓類.....

4.道路封閉
人際智商高恩好像確實有這個東西

其實還是跟說話有關
當那個人已經擺出所有姿態說他不想聽了
卻還喋喋不休
那不過是情緒的宣洩....

而耶穌從來不是這樣
他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耶穌不是強行進入這個心門

這個心門是誰都不能強行進入的
(好像很多連續劇說:你可以奪走我的人,但你無法奪走我的心)

可能有人問那哪天才能夠成熟夠健康夠正常的成為運作良好的機器,不需要在為人際問題費心。告訴你,絕不會有這麼一天的。你認識的人永遠都不會那麼正常。你也不例外。「人人都怪」

5.路肩施工

激勵我
這是這段講的



請位摯友告訴你,哪一個人際標誌是你最需要特別花工夫的。

請你們告訴我吧!!!

12345哪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