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那最不想愛的人,我的愛有多少,我對上帝的愛就是多少。──黛伊(Dorothy Day)

如果上帝所厭惡的人,和你討厭的人,完全一模一樣,你可以很有把握的假定,你已經按著你的形象造神了。──拉莫特(Anne Lamott)


耶穌,一個行淫的婦人,跟一群要丟他石頭的人

約翰福音第八章

他曾經憧憬,愛她的丈夫,一群小孩....幸福快樂


這女人似乎遇到一個關心他的男人.....最後逾越了界線
第一次
未加對付的罪導致更多的罪

第一次對丈夫說謊
為了和情人幽會
最後他成為一個扯謊高手...不會臉紅心跳瞳孔放大!!

第一次之後她期望去教會被閃電劈死,沒事
禱告時想別的


那天來了
一群人在外面等在看
拿她抓住她....

她尖叫她乞求憐憫

只要能回到尚未越過界線的那個時刻,她願意付上任何代價。但不可能了,覆水難收。

他們用床單把她裹起來帶出大門

他們把她丟在耶穌跟前....

老師.....這個女人在行淫時被抓到,法律規定一清二楚──用石頭打死她。你怎麼說?
(這回難倒他了。如果他顯出慈心,我們就可以說他心軟、不恪守法律;如果他說用石頭打死她,群眾將永遠不會原諒他。當時羅馬禁止猶太領袖處置任何人,所以如果處置他會招惹羅馬政府)

然而這邊有個不容易想到的
靈性的罪....
驕傲 自大 自以為是 論斷.....閒言閒語
讓我們震驚的是肉體的罪
讓耶穌最憤慨的卻是靈性的罪...

這是一個冷酷而自以為義的道貌岸然之士,即使固定參加教會,可能比妓女更接近地獄。(C.S.Lewis)


扔石頭的教會....

恩典多奇異   楊腓力(Philip Yancey)
有個處境悲慘的妓女來找我.....我簡直聽不下她齷齪骯髒的故事.....最後我問他有沒有想過到教會求助。我永遠也忘不了她臉上一副無辜的震驚表情。「教會?」她叫道。「我怎麼會去那兒?我已經覺得自己很爛,教會的人只會讓我覺得更爛。」


在耶穌的社群中,擲石者沒有容身之處。我們都是破碎的罪人,楊腓力說,耶穌的聽眾將分為兩大類:罪人以及義人。然而耶穌以高明的筆觸,用另外兩種類別取代了他們的分類:認罪的罪人,以及不肯認罪的罪人。.......(我想從老到少一個一個離開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講那麼多還沒有我的心得

我的心得是....
最前面那兩句
那是這篇的開頭
我開始尋找我可能討厭的人
然後我就有了答案

我發現接納很難
我發現去乞求原諒卻很簡單....(是紙做這些事情而非"被"原諒或"被"接納)


我想到的是聖誕節那次
總彩
我以為楊哥會罵我
但他出乎意料
非我所預期的
接納那天的狀況......

在我的社群經歷裡面


                          這是我的位置
論斷定罪               X                   關愛真實                                    冷漠逃避
-----------------------------------------------------------------------------------------------------


這本書難讀= =
難在實行.....

因為它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