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篇37:1-5
  1. (大衛的詩。)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2.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我第一次讀這段是在四五年前了吧!!

這是6/8的主日講堂
我覺得很喜歡這段經文
但我實在沒什麼印象...畢竟四五年了
我的聖經還沒讀完一次XD

信實就是說實話、做實事、不欺心、誠實無假、實實在在
且對自己守信
當楊哥說到對自己守信
有講到一些例子
那時候我才反思到自己對自己不守信
時常是懶惰的...
例如今天要去運動之類的
結果沒去...對自己不守信,反正自己對自己承諾...不守信也沒差的心態....
懶惰!!!!......

這是聖靈九果之一

其實之前看褥子團契的時候
有說到用愛心說誠實話

這大概是最難的....
用愛心....就很難
往往是因為驕傲
想指出別人的錯誤
不見得是為了他好
為了挽回他

誠實話更難
因為這需要勇氣....
直接不委婉的指出他的錯誤來....(但這前提還是愛心....且關係要夠....跟神跟人都是)
往往用委婉的口吻長切不到重點
會如同萬言一諫(我忘記是怎樣的一句話....所以用萬言一諫代替)
往往搔不到養處....
甚至引起誤會
(至少我經歷過那種恐怖的反彈.......在此向諸位說對不起....)

褥子已經看到後面了
但都沒PO上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