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沈的渴望 靈魂會記得
書與心的共鳴

淚注入了乾涸的流-成為愛子
生命的斛是靈魂的淚所不能斟滿

(今天看到的天下雜誌)

男子漢養成班-第三章-成為愛子

最後這段讓我淚流不能自已

  這種忙著幹「更重要事情」,或從家裡缺席的父親,對兒子的拒絕會來的較隱晦。有個朋友向我傾訴,從前好多個晚上坐在父親的書房外,房門緊閉著。他父親是個工作狂,只顧不斷地驅策自己,根本沒時間或熱情陪伴兒子。朋友流著淚說,他九歲、十歲的時候,坐在父親的房門口寫字條,從門縫下面塞進去,希望有一張紙條能得到回覆。沒有。一張也沒有。從來沒有。訊息很清楚:「你不值得重視。我一點兒也不在乎你。你現在不是,將來也永遠不會是我的愛子。」

  就是這種被放棄的感受,不被重視,沒有保護的感受...父親缺席了多久?
我想我心中就是想要他來接我,享受一次受溺愛的感覺,被捧在手上的感覺
就是一種被看重的感受,上下學搭他的車,在車上聊天...

  這是書中這章結束時的禱告

  父啊,我在這個階段中錯失了什麼?我知道我是寶貝愛子嗎?我現在相信嗎?請來就近我,就在這裡,就在這些年間。請向我說話。我相信祢會為我謀幸福嗎?我的心靈在祢的愛中安穩嗎?在我小時候,我稚嫩的心靈受了什麼樣的傷害?醫治破碎心靈的耶穌啊,請祢來,醫治我在這階段的受傷心靈,使我重新成為天父的愛子。神啊,作我的父親,來培育我吧。

  當你禱告完,這趟醫治之旅就開始了,成為男人的冒險旅程也有點曙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