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章也很精彩,且是個大重點,我想也翻轉了很多人對於聖靈與人之間的看法
我認為,可以訂個題目叫做,如何在聖靈引導下做個自由人(太長嗎xd)

他(劉三)一直在講述一個重點
我想也可以承接上一個講章,基督教的法寶是聖靈,如果沒有這個法寶,那基督教就不是基督教....

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但我們不見得聽祂的話去做,就好像我們與父母住在一起,不見得聽他們的話,但是他又不會強迫我們,妨礙我們做決定,因為如果是聖靈做的,那末日審判的時候,審判的就不是我們,而是聖靈。

基督教不是一個算命的宗教,我們不能什麼事情都靠神秘的經驗,都靠神秘經驗去認定上帝的旨意,而是讓聖靈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到底我們要做什麼工作、到底我們要跟誰結婚、到底我要不要做這件事情、........)

聖靈是從內心緩緩的帶領我們成長,而不是急速的、快速的馬上解決問題;那是其他的宗教的概念,做個法、誦個經就解決當下的問題,那只解決了外部的,卻無法從「一切果效從心發出」,從心解決

人也想做好不做壞,可是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勝不過情慾,但有聖靈的引導,就可以做的更好

我覺得我很難簡單的表達這整篇講章的重點....且需要圖示說xd

因為聖靈會引導人做好不做壞,然而對於那些不好不壞的事情,人可以自己決定,就好像聖經說得「凡事都可作,但不都有益處」的觀點相同,好得聖靈會催逼你,不好的聖靈會告誡你,一個自由的基督徒,是不在律法以下的,不受律法的限制,他是因著聖靈引導,發自內心的尊重自己,愛別人,他是不痛苦的....
如果是痛苦的,那就是守律法主義,那所信的就是「基督教條」、「基督教」

守律法會無助,因為我們無法無時無刻的守住

害怕、綁手綁腳、律法、非發自內心
自由、不是為了守規矩而守、而是發自內心

父母如果要求一個小孩從小就不能犯錯,那會養出一個完美主義不接納自己,也無法接納別人的小孩....(This is one.)
應該要接納他的犯錯,因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太多的律法會傷害了人,爸爸打小孩,小孩卻不知道哪裡犯錯,他只知道不能惹爸爸生氣......
多少人是這樣度過的呢?.....

所以當這個信仰有了聖靈的引導,在這其中做中介,我們有辦法做到了....




能力的誘惑
聖靈的能力也有誘惑,因為魔鬼最愛在我們攀到能力的高峰時,攻擊我們
因為人也會驕傲,人忘記這些能力是誰,且驕傲讓人高高在上,失去戒心
大衛跟以利亞都是如此

大衛,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卻在宮中看到一個人洗澡,招他來,犯姦淫

以利亞,在人面前行神蹟,殺了400個巴力先知,卻因著耶洗別的殺令而躲了起來....
認為上帝放棄了他...

過度信仰火熱的人往往成了異端.....

但是聖靈的果子沒有律法禁止
(仁愛 喜樂 和平 忍耐 恩慈 良善 信實 溫柔 節制)
你要做這些,沒有律法禁止你....


我覺得就是可以屏棄一種律法主義,當個自由的基督徒......
不是因著律法而守之,而是因著愛神愛人的緣故

我覺得對我那麼難是因為,我還沒有全然的享受過....
因為我從小的環境不是如此
我就是那個完美主義,不能接納自己與別人的小孩...

因為我的父母 奶奶就是這樣要求.....

你說呢~



渴望活在律法之上,那因著愛 而願意去做,而非因著規定而守

我覺得以前教會是如此
現在在家裡是如此....

願聖靈繼續引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