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了....終於把劉三在全中門的講道聽完了
這篇的筆記可說是滿滿滿,
當然在全中門的當時,只寫了兩句話,因為....我大概又在昏厥中~~
這篇真的是太精彩了.....
講述了一個很重要的真理,卻是一個常被忽略的真理

那個在美麗的十字架背後的真面目
那個重量、釘痕、刺痛,那窒息的感受.....

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容易只傳了「救恩的十架」,而忘了傳一個更重要的「付代價的十架」我用一個比較圖好了


救恩的十架=====>付代價的十架
我們認為是好的              我們很想忽略的
誘之以利                         脅之以力、曉之以義
罪被赦免、輕鬆              罪的掙扎、罪所承受的眼光
得潔淨、受聖靈              世人厭棄基督教的原因
行淫婦人、尼哥迪姆       倘若可行,挪去這杯的耶穌


救恩的十架是容易的,因為只要信就可以了,神的救恩就臨到,耶穌的寶血就遮蓋,但是從這個救恩的十架跨越到付代價的十價,卻是有個很大的鴻溝,如果只有一邊,那就不是個完整的十架。

只有當我們「背十架」我們才知道為何活著,才明白人被造的價值,為何要結婚、為何要生子、為何要工作,面對人生一切的一切。
如果我們錯過了這支十架,當我們到終點,要得獎賞的時候,會覺得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大有榮耀。

傳福音是傳神的榮耀,而不是自己得到了多少的好,或因此而避免了多少的壞,因為那不過是誘之以利,脅之以力,當然做見證講好事講壞事,這本身沒有錯,但是聚焦錯誤,我們把這個信仰弄的像是一般的民間信仰,如果上帝不對你好,那我信這個教要幹麼,如果耶穌已經背了我們的十字架,為何還要我們去背?如果耶穌已經為了我們的罪死了又復活,我們何必要受這樣的苦?如果我們不能明白這個付代價的十架,那我們就無法明白這些問題的奧秘!

我們可以像撒瑪利亞婦人,趕在人面前說:「這個人將我素來所作的事都講出來了,他是彌賽亞。」我們不單只是活出一個光鮮亮麗,只敢讓人看見的那一面的樣子,而是因著神的恩典,敢承認自己的罪,不只改變自己,也改變了聽見的人。

這邊有個例子,少年得志的官,耶穌愛他,因為他從小守了誡命,耶穌要他變賣所有的給窮人,且來跟從我,然而他憂愁的走了。

耶穌知道我們的罩門、死穴,他挑得往往就是那個我們罪不敢捨的,那個我們最想保留給自己的,那個讓我們發現原來我們愛世界比愛上帝更多。上帝要我們要得那一個,我們不要的,上帝也不要。上帝要我們的心。

如果沒有律法以上的聖靈的幫助,我們無法面對我們沈重的十架,我們的血氣,最多能在口裡說我們願意,但只有聖靈能幫助我們一生走這十架的道路。

到底自己的十架是什麼?自己的十架,就是那個求了上帝,上帝還是沒有改變的苦難,可能是眼盲,可能是癌症,可能是人生中一再遇到的人際問題,可能是一拖拉庫的傷口,那種讓人挫折到無法繼續的事情,那個上帝為我們選的十字架,那個不只在表面,更在內心熬煉我們的十架,那個會讓我們憤怒的捶向天空,說上帝啊你在幹麼的那種十架苦難。

約伯就有個大大的十架,他以為他是個全然倚靠上帝的藝人了,但上帝說no,還沒到水深之處,還沒開始,他讓魔鬼去傷害約伯,但不至於死,約伯卻生不如死:「若出於神的,我默然不語。」「但願我生的那日,不來到世上。」可是當上帝試煉完他,他的生命卻晉升到一種更深的境界,他是個義人...

我們害怕失去健康,失去容貌,失去錢財,失去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我們以為耶穌來就是讓我們過得更好,幫助我們過得更美好,no~這不是上帝要給我們的一切,上帝真正要給我們的是生命的美好,也就是約伯所得到的。

真正的十架是人生的十架,是奧秘的十架,外人無法解釋,沒有人能幫你背十架,但是耶穌說我與你同負一軛。

我們該定睛在主身上,而非十架(那個壓在我們身上的苦痛)

我覺得這邊有幾段經文讓我很有感動。

一段就是客西馬尼園的禱告,耶穌說倘若可行,求這杯挪去,但是父啊,不照我的意思,只照你的意思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天天跟從我

汗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

因為我的軛是輕省的、是容易的

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

看起來是死的,卻是活的

但願我生的那日,不來到世上


也許我該在這個時候才開始讀約伯記,雖然我在前些日子全看完了,不過尚不懂,但是我懂這篇講道所說得那個十字架,因為我一直在背,但真的很辛苦。

我想為這個真理寫首歌,拍個mv
很有idea....希望能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