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約的重要訊息
就是上帝一直對以色列人強調他的話,他的存在,他的陪伴~~~
但是以色列人是眼瞎耳聾可能也是某種程度的啞巴

舊約看到現在很膩
因為就是一部夫妻吵架的紀實
上帝與以色列人的關係~

以色列人不定時的就離棄上帝,才復興的一下子,就又不可一世
且往往上樑不正下樑歪
都是上頭的君王帶頭作歹
然後下面的臣民們各各都是牆頭草
風往哪裡吹就往哪裡去
上個君王敬虔,百姓就敬虔
這個君王邪淫,感覺百姓就像是從來沒信過這個神似的
怎麼有這麼容易改變的信仰呢?

然後在邪淫的時代裡,上帝懲罰
他們就又哀求上帝,願意重新回到上帝面前
重新立約

這中間的書卷,如果你們注意
會發現幾乎每一句後面都會註明
「這是耶和華說的」
可能還會有這一句「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沒錯
上帝竟然要如此的耳提面命
如此大量的重複一件事實
祂是上帝,且這位先知或這位士師或這位祭司....所說的話是祂說的

但是
以色列人真的是沒聽到

話講到這邊

想想我們是不是也是如此
這個世代是不是也是如此
不管電線桿有多少耶穌愛你
不管用演的用唱的用跳的用玩的就是有那種長期慕道友...(我不是說這樣不好)
而是上帝體諒我們
所以祂一再、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一個真理

祂真的很愛我們
祂每次對以色列人說那些咒詛的時候
還會強調
但我不至於將你們滅盡.....
一方面是因為祂自己與大衛的約
另一方面真的是祂的慈愛
他總是一再拖延那刑罰的日子~~~

但人的心到底可以多剛硬呢?

我想既然挪亞時代都只有他們一家子存活
就不難想像了

相信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

我真的佩服上帝有這樣的耐心......
他能忍受這地興旺的廟會~
尤其是在每年復活節後就是大甲媽祖的繞逕活動
一年比一年盛大
就像某次報紙(應該是論壇報)上面寫的
國小生上課讀得是媽祖
下課後參加的生活慶典也是媽祖
電視看得也是媽祖
全面性的行銷媽祖~

媽祖已經是他媽了

怎辦~......

上帝還在對我們說話~

可是聽見的人就是少~

有時候我都想說那些信傳統信仰
然後被鬼附,最後在耶穌裡將惡鬼趕出
這很常聽到
但怎麼不常聽到因此全村信主或者怎樣怎樣之類的
似乎沒有像耶穌時代那樣
他去個城鎮,那麼一個神蹟,全村就都得救了~
我看拜鬼的還是多~
然而用這種比較靈界的方式去使人信主的事情比較少.....

婀~總之就是很納悶啦
所以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我們的人民已經深根在這勢力之下.....
真的是眼瞎耳聾....

光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