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真的有很多時間看書= =
這本書我只剩下三章,聖經看到以西結(一直到新約之前)
下次要多帶幾本書= =

有引號的是引用

「帶著心靈踏上人生的旅程,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任務,但也是最困難的,多數人早已放棄了這趟旅程,他們以失去信心。」

「心中渴望一件事情,卻無法擁有它--不就是幾乎所有痛苦和悲傷的根源嗎?」

這本書縈繞在作者死去了一位摯友,一位難得的摯友,他們正準備開始努力共同的事情,然而就這樣一次登山意外扼殺了這一切。

「怨恨--因慾望受挫而產生的蘊怒--我們儘可能地將憤怒擠下檯面,卻在高速公路上、教室裡,或在家中找到宣洩的管道,以突如其來的肢體報復或言語攻擊,將積壓許久的怒氣宣洩出來。」

「在列怒的祭壇上,所有的事物都會被犧牲。」

「我們處於一種進退兩難的困境中;無法達成的慾望是痛苦的來源,但倘若我們允許自己去感受內心的渴望有多麼強烈,則會感到更痛苦。」

「我們從來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永生並不是指存在的期間,而是指生命的品質--一種極其豐盛的生命。」

「那些被耶穌的信念所吸引的人,並不是一些遵守禮儀和熱心參與宗教活動的人,而是深刻感受到內心深處之渴望的人。」

「無論你上那一所教會,幾乎都會有某些不成文的規定,禁止你作某些事情(其內容會配合教會宗派和文化的需要,但通常這種規定都會相當多),也有一些你可以做的事(通常這就少多了--大多似乎是與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望毫無關聯的教會活動,只會使人感到筋疲力竭罷了)。」

「當代猶太人所追求的……他們拋去內心的渴望,取而代之的是以知識和行為表現作為一個人是否得著生命的關鍵。會堂是他們學習如何參與宗教活動的地方。他們絕不可能觸及『內心的渴望』這個層面的問題;『責任』對他們來說才是正途。」

是的,就是這樣~你是不是也筋疲力竭了,不知道為何要繼續下去,所以我才支持生命中的停頓,某些時候停下腳步,什麼都不做,不去,單純與上帝對話,像在曠野一樣,什麼都沒有,只有上帝。

第四章我竟然沒有畫一句話耶....

「我們雖試圖以否定慾望來解決內心的矛盾,但這麼做不是辦法;這麼做,等於是要靈魂屏住呼吸一樣,到頭來卻弄得氣喘吁吁。」

「《鐵達尼號》的觀念是:有個人為你而存在,你若能找到他,他的愛將能一生一世伴隨著你。」

「我們幾乎已將世上的享受經營得盡善盡美了。所以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就會去逛街購物、釣魚,或上館子……」

「沒有東西比得上對自己過去的行為幡然醒悟更有價值。……但是,如果我們不要做得過火,讓所沈迷得事物始終保持中庸之道的話,就絕不會有清醒的時候,也絕對看不清真相。」

「我是圖以享樂作為治療傷痛的藥方,也會為我帶來傷痛。」

『人類是無法逃避死亡、煩惱,和無知的,但為了讓自己快樂一點,便想出一個方法,就是根本不去思考這些問題。』

「在父母離異後……這就是純真年代的結束,他要獨自面對人類始祖墮落後的人生。」

接著作者有五年的時間想體會飛蠅釣,但神一再的攔阻他,或許是到一個怎麼釣都會釣到鱒魚的地方,卻是無功而返,五年不算短的地方,作者一再的追尋,卻是空~

心情很不一樣,是不是我也在這五年當中

『這是你以為美嗎?……你就追捕我如獅子,又在我身上顯出奇能』(伯十3、10)

「生命中的每一樁試煉並不都是神特地為我們安排的。我們經歷到許多令人心痛的事,是因為我們活在這個充滿了破碎心靈的世界中,而且還有一個將我們恨之入骨的仇敵。」

「當人類還住在伊甸園……人的慾望非常單純,也都能得著滿足。我無甚至無法想像,只要能享受到五分鐘如此完全的福樂會是什麼樣子。……不信任神、欲掌握自己想得到的事物,這種急切地想抓住些什麼的行徑,只能稱之無『沈溺』。」

『只要一個人內心感到他必須去追求那不是他真正渴望的事物時,就叫做「沈溺」。若直接給它下定義,「沈溺」是人的意志和渴望受到綑綁的一種強迫、著魔、入神的狀態。
它轉移並遮蔽了吾人內心對愛與良善之最深切、真實的渴望。因我們的渴望已依附、定睛在某種行為、事物,或某人身上,我們只能屈從於它。』Addiction and Grace

男人的失敗與虛空;女人的孤寂與創痛
我覺得這個是神的詛咒也是攔阻,也是讓人不會太自恃,但也是讓人一再受傷的因由~但這卻是唯一讓人可以依靠神的方法,追求永恆,而非在世的享受
所以男人在工作在性上面跌倒,女人在人際關係上面跌倒,不如自己當個「女強人」..........

「我們卻窮極一生來謁止這個咒詛的發生,盡一切力量來對抗這個事實。」

「他們以扼殺慾望的方式來報復神,因為是祂阻撓了他們,使他們受挫的。」

「也許天國真的近了,那很好,不過它現在還離我們太遙遠,誰能知道呢?所以我只追求我現在能夠掌握得到的事物。」

「對多數基督而言,天堂不過是個候補的計畫;而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找到一種生活,能在今生使我們得到一些最起碼的滿足。」

「我們都必須學會面對死亡的功課,否則這樣的咒語將無法破除,而我們將永遠也無法找到真實的盼望。」

「如果告訴我要渴望永恆,就好像叫我要永遠放棄一切心愛的事物一樣……我們太早失去了這一切,在我們懂得生活與愛之前即失去了。」

「無論天堂是什麼樣子,我們都認為那是來生的事,沒有什麼值得興奮的。」

「『神國的到來』就是指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在天上,萬物尚未遭到玷污或破壞,保持著它們原本應有的面貌。」

「那些已遭嚴重損毀的事物將被恢復原狀。」

「整個受造的世界正引領企盼著那一刻的來臨。萬物暫時無法達到它受造的目的,這是神叫它們如此的,要一直等到宇宙萬物預備好被釋放,才得以進入將來那榮耀的時刻。同時,喜樂的盼望也愈發加深。(羅八19~21,The message譯本)」

「我們當中有太多人把『永恆』寄託在遙遠的某個地方,在一個我們無法想像、飄緲虛無的『天堂』,也許是在雲端。」

「……大地和萬物都會消滅(彼後三10,現代中文譯本)……『消滅』它的意思並不是指消滅,若翻譯成顯露,則更接近原意。換句話說,世界將「伏在神的審判下」,大地將被潔淨,不再有邪惡。」

『人類世世代代踏在這片土地上;全地因交易買賣而憔悴,因辛苦勞碌而玷污;大地穿戴著人類的污漬,沾染上他們的氣味;如今,這土地是光禿赤裸的,穿鞋的腳無法觸知大地。』

『我屬於這裡,我一生都在尋找這地方,只不過到現在才知道。我之所以喜愛舊的納尼亞,是因為它有點像這裡。』

『我真期待生命中這些大事在我和我所愛的人身上時機漸漸成熟--那時,我們將坐擁整個宇宙,並成為天父家中快樂、有用的孩子。』The Heart of George MacDonald

先到第七章吧

心情好悶歐
好想走走
卻只能在網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