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15417(其實應該在-5公里~因為我並不是出發的時候拍得)

其實我本來有一個覺悟
就是我大概今天到高雄就又回家了....

可是我就這樣堅持一路騎到了潮州
雖然中間有迷路~且問人家183縣道怎麼走,沒人知道~不過我後來還是找到了
潮州一定要吃這家燒冷冰...這家才是正牌的~
他也有微笑台灣章歐...

有7-11就停下來蓋章、休息、上廁所、看地圖....
且我都做最壞的打算,這是我最後留影(也太悲觀了吧XD)

終於到楓港,台一跟台九的終點,台一的終點在7-11前面
從這邊接台九往台東

經過雙流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要14天前申請才能入山= =...
以後要深度旅遊或者規劃的時候
最好還是先打電話去確認一下是不是要申請什麼的

不過天況好像不太好

但跟著7-11去旅行XD OPEN家族

金龍湖...還在整建維修...
大武觀海步道

不過天色實在不是很明亮....
其實這兩個地方都不是在很明顯的地方,也沒有指標....
問當地人還不見得知道= =也太慘了點

其實看到這個我有很多的反思
第一,人與環境到底如何共處共存
第二,用漂流木作一個復原的動作固然好,但是不是有一種想掩蓋對大地傷害的心態在其中呢?
當然傷害這個大地的不見得是當地的住民,受難者也不見得是作俑者,其實沿路一直到花蓮都可以看到一些漂流木的藝術品在公路旁邊的安全島上

到知本了,但它第一次熄火,我嚇到了,就在我到達我住的地方的那個上坡.....衝到一半就熄火
第一天走了211公里

這是反思之一
大家應該還記得倒掉的金帥飯店吧~就在這條溪的下游...
聽旅人說,河床整整高了一個人高
有看到左上角的涼亭嗎
那個是知本森林遊樂區的泡腳區吧~...想想它本來應該沒有那麼靠近河床...

第一天住的地方
800

這整個池子,都是我一個人的(其實還是有點點落寞啦XD)
上一場是一家子三口在這邊泡...
 
左側就是森林公園
這邊溫泉的特性是碳酸泉,洗完身體會滑滑的...
具有保養皮膚的功效歐
它等於去角質加上化妝水....酷吧
不過他們連自來水都是溫泉水我頗不習慣的
因為洗手洗澡都好,都會以為沒有沖乾淨XD

呼~原來我在溫泉拍的都晃到了XD

比上次去東埔溫泉的景致在寬闊一些XD

有幾個建議~
知本幾乎沒有什麼吃的名產...所以可以選擇在到知本之前吃
我住的這地方下面有個餐廳
不過主要提供當地居民,點合菜
另外有提供溫泉蛋可以自己煮歐~
一顆都是十元,比7-11的好吃~
煮8分鐘最好吃

我住的地方~XD...基本上設備不算頂好啦!
如果比起那個有錢人去住老爺(兩人房最低底價 假日就要7800....)
不過這個地方的溫泉生菌數0


中間那個冒煙的地方就是知本XD(其實那是雲吧)
 
(後面兩張是第二天拍的)

第二天花蓮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