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錢像黑洞,越陷越深(不知道為甚麼我要告知各位這個事實的時候,我的google瀏覽器就自己關閉了)

 
他就是我說得公正包子.....24小時營業的公正包子....
但公休三天~所以我只好騎著車子在那附近繞,想說學長說這個三角形裡面都可以吃(中正中華中山路所圍成的鐵三角)
後來我又走回街裡面問店家,哪裡有好吃的,他們就說,轉彎就有
結果....

搞什麼,他就在公正包子隔壁= =....我這樣一拖就九點才出發耶....冏
 
讓我鄭重為您介紹周記蒸餃~0921-989-979
03-835-0006,可以宅配...

十粒35,別問我為甚麼少了一粒,因為飢腸轆轆的相機還來不及拍之前,就先吃了
(分明就是作者在飢腸轆轆)

沾上他們的獨門醬汁,我猜裡面有放薑,以我虎鼻師的好能力....
還有建議各位骨瘦如柴,胃袋沒有擴充的各位,千萬別以為肚子餓可以把這十顆吃完然後還有空間~
錯了....我吃完之後,硬是把中杯大小的豆漿給喝完....(噁)差點沒吐出來我

前往第一站,七星潭

途中經過了以前課本在讀的神祇「三山國王」(想google的自行google啦)
到底七星潭是個怎樣的神秘地方呢!
經過了空軍基地,長長的圍牆跟刺絲網.....感覺我比較像在監獄裡面騎車XD

七星潭在哪裡,一位全家便利商店前的伯伯告訴我
我是這裡的人,這裡就是七星潭了~
驚~.....

七星「潭」答案揭曉(雖然騎了一段路)

看到沒= =他不是潭,他其實是海面


這是一個觀海、騎腳踏車的地方,這樣沿途下來頗多這種休閒的場所的~...以後有機會在慢慢享受吧
 (離開的時候,還騎錯方向,想說怎麼里程數越標越多,我都往北了應該是越來越少才對
每次都會懷疑眼前的路,結果反而騎錯方向)
繼續沿著空軍基地的圍牆騎,我結束了台11線的濱海之旅(其實昨天就在花蓮市結束了)
繼續台9線的戰線推進
我想接下來這段應該是台九線裡面,最平,最直,最多路燈的一段了吧!花蓮新城
其實我錯過一些景點

這是太魯閣大橋,老實說當我停下來的時候,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拍攝距離了
不能zoom in zoom out的手機相機實在是....不方便...

秀林的達基力文化部屋再左側,本來要停下來,但後來想說敢一下路好了
(這實在是環島的一種壞處啊!一定要有所取捨)
所以很快的就來到了蘇花公路上知名的

啥鬼!鏡頭怎麼歪一邊了~
(話說前面那台計程車,車上都是外國人,他們包計程車旅遊耶~)

沒錯,清水斷崖

我在這個告示的後面吁吁,結果才發現= =原來這個休息區有廁所= =
嘖嘖,我對不起國家公園管理處= =

這邊山的旁邊就是海了,高山的旁邊,是深海...(這讓我想到神是愛)
但究竟為何叫做斷崖呢?

好吧!我承認,我太多安排梗的照片了
也許這就是自己跟自己出去旅行的....另一種娛樂方式哈哈


讓大家體會一下,一邊山一邊海的感覺~
重點是下面竟然有兩個人在磯釣,他們車子就停在上面
可是他們怎麼走下去的~XD

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了~過了這邊,我就遠離太魯閣國家公園了....
在那個碑的下面那包不是垃圾
而是有位中年大叔坐在那邊休息~
歐~經過他們一說....原來他們從台北走過來的....(我想我有高手─我的機車,我還沒有他們那麼厲害)
他們就這樣背著帳篷什麼的走到這邊....花蓮耶~!!!
 

和平車站,我記得當初在看網友分享火車環島的時候

有看過沒有人管理的車站,不知道這個是不是
但這邊似乎都是工業區,砂石工業區吧!

在這邊的7-11我拍到一隻很特別的貓
很多人都說,他是戴變色隱形眼睛嗎?

鬼的勒~

當我到了南澳時
去了7-11休息~,誰知道這邊還在蘇澳....所以我的印章是蘇澳,於是我再這邊休息,也讓車子休息~

誰知道我問他說這邊好吃的再哪,他說前面一些~.....

搞什麼~那我在這邊休息就好啦,害我白花錢= =
其實跟書上的舊扛棒已經不一樣了
當然裡面也是少不了一堆電視台的訪問照片....

他也是微笑商店歐~酷

坐下來點了一碗紅豆月見冰
但老實說~我這時候一點都不想吃冰
只是覺得怕下次來不知道何時....不如吃吃看
但結果不然,我想不想吃得時候,還是別硬吃
不然美味的東西都會變成浪費= =
這碗45不知道算貴不貴
但在我心中,貴= =那我不如叫盤炒飯.....

聽他們(老闆娘跟公所人員)在說自從去年發生了蘇花公路坍方的事情
說新聞報導之後,遊客到現在都還不復以往....影響他們生意啊~
老闆娘強烈的建議我往回走去一趟公所拿一些景點的簡介
我跟他說不用~因為我在花蓮已經拿很多了....

但是後證明我是對的
因為剛好被索取完了,他們說要一點多才會送來= =


根據建華老闆娘的說法

觀看烏石鼻的最佳地點在過了隧道之後的一間廟

這時候就出現一種懷疑的聲音啦!
啊到底是幾公里處哈~
因為在隧道之前就有一間超級小的那種路口的廟 

但我想說在隧道之後
就一直騎,都過隧道好久了~還有隧道嗎?.....
我甚至覺得眼前這個就是烏石鼻

我甚至經過了東澳車站.....怎麼那麼遠啊~
 
大概騎了三十分鐘...包含中間停下來拍照的時間
結果我今天看我的指南書籍
才發現他也有寫到這間廟,以及烏石鼻的最佳觀看地點...(但我在安排景點的時候也都忽略廟)
所以告誡各位雖然不喜歡廟,甚至說為甚麼我要拍廟的人一件事情~
千萬別因為這樣而忽略了上帝他原始的創造~
他就在廟的後面

好吧我承認,我沒有拍得很美= = 

但我看書上他是從上面拍得(正面俯視)
歐~就真的超像烏龜的啦~
怎麼東部都是烏龜啊~
如果你有看我前一天的文章,你會看到一個烏石鼻社區...
然後那邊也有個烏石鼻
這邊也有一個
接下來還有個龜山島~也是龜~

上帝啊你能不能造一個恐龍岩來著XD


我想~推測...這裡就是坍方的地點了吧.....

接下來我到了一個台九跟台二交接的地方
右邊是港口
雖然我看過地圖,但地圖中就是地圖
到路口我還是得決定要怎麼走....
(雖然事後證明我是走對,不過我最後還是回到了台二)

終於到了傳說已久,從未謀面,名叫蘇澳的冷泉(這改歌詞的)
....
看著書籍上面,我不知道冷泉公園再哪
誰知

他就是冷泉公園,收費的冷泉公園~.....歐~於是乎~
我進去了
大眾池50...
ㄟ~實在很冷清耶

冷清到不像話= =
所以我想

「這就是冷泉的由來啦~嘎嘎嘎」
 
 
難怪他特別又強調了一個「溫」字
但是自始自終他的形像已經停留在大眾的心中了...
這就跟冰店還有火鍋店的定為一樣
凡是都有定期....

我本來要考慮就換泳褲下去泡泡看這個全年恆溫22度的冷泉~
但後來想說,一個諾大的池子,只有我一個人~我還要趕路到宜蘭的北邊礁溪~還是算了....
所以泡泡腳....(我沒洗)....但我覺得這池子應該更髒= =哈哈.....
話說那個黃黃的東西
後來根據礁溪民宿大哥的說法
是鐵質但事實是什麼呢?
沒錯是鐵質
想知道冷泉的知識請「按我
不過那位大哥說~
其實某次颱風已經把蘇澳的源頭給吹壞了~....
但事實?我就不得而知了

 老實說我看到一個告示牌

但我不知道這對我有什麼意義

在一個諾大的冷泉公園的池子
只有我一個人
哪來的第三支扒手
噁~奇怪....那怎麼能照相~第三支手~.....


出了冷泉路,外面這條「中山路」就是各式名產啦
包括

以及在
 
蘇北里(輸給你)的蘇澳廟口米粉羹

很特別,我懷疑他的米粉有家類似蒟蒻的東西~因為特別QQ
且米粉不是細的...也不同於麵線糊
這碗30元,算評價啦!整體cp值大於一不錯
還值得去吃
在這邊我本來想要喝傳說中的冷泉汽水
但後來我心碎了
據老闆以及這家店的老客戶說(用著當地的閩南語腔)
那個是騙人的啦!
這跟聖誕老公公是假的一樣的另小孩子心碎~
好啦!....
話說早期日據時代,確實如此
但後來只是因為有個在那邊做彈珠汽水得很出名
所以~....算是一種「故事行銷」吧XD

接下來我回到剛才冷泉路的那個路口....往台二線的方向出發~
前往老客戶說的五結防潮大閘門....
其實我沒去看木屐耶,後來博慶跟我說得XD

好吧!不過我沒聽話
因為我想說都大老遠的跑道宜蘭了~還是去傳藝中心吧!

挖~超嚇人的啦....糖葫蘆的店門口有必要這樣嗎= =
 

其實也是頗空的~誰叫我在奇怪的時間去呢
裡面東西很豐富,且他是打造一個街,每一間店都有他的傳統藝術....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紙箱王了
全都用紙鄉做的歐~
不過還是有少數的塑膠及金屬物體在其中啦
歐還有~還有一個肉身~我啦~哈哈
話說他們裡面有賣紙的包包~防水歐~還可以洗
我的天哪~到底是怎麼做的.....不過就算防水
應該還不防火吧XD 
 
就老街的樣貌哈哈

如果小朋友沒看過這種鴨子....

愛打架,公的比較漂亮

甚至為了吃得跳到陸地上

還會打同伴的鴨子~那你們可以來這邊餵鴨子...當然池子裡面也有超大的鯉魚

超級無敵肥~~~~肥~~~~~大概快變鱈魚了吧(誇示法)
我的相機實在無法拍出他龐大的身影~所以照片就免了

拍了那麼多照片,又到了離別的時候,都快四點了
所以去上個廁所,誰知洗手台的後面就是竹林,竹林的後面就是女廁的洗手台~挖烏~
然後我拍了竹根,猜一個字

拍了最後一張~該走了~
本來想說要不要去親水公園,但後來想說會不會跟冷泉是一樣的....孤單= =
因為不去親水,所以就不順羅東夜市,最後我就決定去東門夜市好了....

不過在那之前,我竟然一直想著「度小月」
想說去吃吃看,一直騎到快到的時候,我剛好打給民宿的老闆
他說那個是一桌得很貴~
我才想起,我在出發前就曾經執意過,然後又恍然大悟,沒想到我在次進入這樣的循環裡面= =
好像白痴= =
到了宜蘭市,想去逛一下設治紀念館,但時間上又來不及,且好像時間也到了休館的時間....
我看還是直接去夜市吧!
民宿老闆說你先找到宜蘭站...
於是乎我問了計程車司機
他說我很有禮貌,一定要跟我說
就在前面,但是羅東比較熱鬧....
我說我要往北到礁溪
然後他還告誡我,不要騎太快,不要超過60,騎50就好
嘖嘖人真好

可見測速的不少,我相信比台中多= =.....台中標40,但是飆70......鬼的勒

我吃了很多人推薦的

扯0913-505-545/0912-094-609
一樣有宅配~宅配冷的麵團!...外送 ~外送熱的蔥油餅
 
右邊那三箱紙箱,都是要外送的....難怪他說要等到五點十分~
所以我先去繞了一圈

這個夜市其實就是在高架橋的下方....
一圈之後我決定吃臭豆腐


真是他媽的臭,凎,還人氣王勒,根本是客人氣死王.....
臉那麼臭不如別賣了~凎
差點沒飆髒話....以後再也不吃這間
不過臭豆腐還是介紹一下

他們在醃泡菜的時候應該是有加薑

然後夾泡菜的時候會在夾一些酸菜
所以吃起來味道不太一樣...但也就這點不太一樣而已
凎......
吃完我回到

挖烏~~~我問老闆要等嗎?他說快好了~所以我就等

誰知道我還是等了十分鐘,搞笑...剛才要等15分鐘....
但各位看官....千萬別打我
我竟然沒有拍蔥油餅的樣貌

這間是評價美食啊~加蛋才25元
又大又美味~
但奉勸各位還在減肥的帥哥美女們,千萬別吃啊~我就幫你們咬一口.....噗哧.....
油漉漉....XD

這邊都很競爭歐,其實我在東部的夜市發現了這個共同點
就是都會放LCD螢幕在那邊播放節目的採訪.....
嘖嘖~沒想到LCD的通路就這樣打到了夜市去嘖嘖
業務真厲害

這次真的要去住的地方了啦~

03-987-2236/987-2282
http://www.ete.com.tw/yezhiwu
 
竟然有位小姐說~你住在汽車旅館啊...
好吧他的色彩是很像啦~但這麼小的範圍,車子要停哪XD.....
因為老闆娘很熱情,然後算我便宜~嘖

當我看到

我就飛撲了XD
因為我知道他很軟XD沒錯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床....(打滾~)
以後我也要買這種床XD但可惜了枕頭...應該是矽膠枕....不合我挑剔的頭腦....XD
小憩一會兒,看個電視,就下去泡湯吧!
這個也算「撒米私」吧!
因為應該是兩個人才可以用

也許我住錯地方了,這裡說不定真的是汽車旅館......竟然是愛心
這分明是閃我

連沐浴乳洗髮乳也成雙成對                     溫泉的閘閥開關還帶著一枚小的
啊 ~~~~(抓狂)
(單身漢的敏感XD)
開玩笑......
就自己一個人泡諾大的池囉
不過這是我最沒有泡湯感覺的一次~哈哈
還有音響勒~真感謝老闆還這麼熱情的為一個人這樣服務
加分加分~且問大哥,他都告訴我(廢話~做生意ㄇㄟ)
原來這邊以前是做套房,後來才改成溫泉民宿的
那宜蘭特別在於冷泉、溫泉都有,蘇澳冷泉、礁溪溫泉~都是碳酸泉
可以喝歐~
不過他說其實都有少少量的硫磺?....
我問大哥可以去哪裡逛,他要我去逛湯圍溝公園

我先在附近的店家逛
然後我要說~不要去中山路上的那間宜蘭餅店買
說謊~我最恨人家做生意還說謊的...

我問說這個蛋捲有幾隻~他說四支,以後都要當場打開讓他難堪
凎~
因為事實只有三支....盒子的間隔頗大的~凎.....

我想拍煙~好像右邊那張拍得比較好歐~(感覺就只是像晃到的燈光而已)= =

大哥說得湯圍溝啦~
這邊可以泡湯歐~
不過大哥說....這跟以前的不一樣了,以前是真的圍城(十月圍城?)...
後來舊的應該是要開發吧~所以才蓋這個新的~
都可以免費泡腳歐~(我覺得比蘇澳冷泉的經營方式好些)= =
(至少沒人也告知一下,什麼都沒說就賣票給我了~害我期待了一下,蘇澳冷泉櫃台零分XD)
然後我覺得拿條路上的宜蘭餅就可以去逛逛
又可以試吃,又有茶可以喝
我覺得比前面那間好,至少我知道哪種東西我喜歡,我可以買~
不過真的很對不起門市的那位人員啊~我現在沒錢可以支持哈哈
謝謝你送的蛋捲~哈哈
你感冒還這麼努力呵呵~
有人要團購嗎XD有九折歐XD
03-988-0988宜蘭餅礁溪門市,請指名「賴佩希」小姐~服務

快回去睡啦~

明天的路不知道多長
且看起來就是一定會下雨
我也這樣跟上帝禱告的~
我說我希望不要下雨
但我知道會下雨
所以~睡zzz 


 
PS我都忘了說明文章主題= =
民宿老闆娘聽到我走蘇花
整個就覺得我厲害= =
就想之前說得建華冰店老闆娘說得
其實沒有那麼嚴重但是大家還是怕怕的
新聞

我是沒在怕得啦~嘖,又不是颱風天去XD

 

http://www.flickr.com/photos/34022257@N05/sets/72157626038972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