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心情願地信靠]

有許多人在走過一段信心之路後,都會描述從嬰孩般的信心,轉變到成熟的信心的過程。前者出於挫折的緣故而緊緊抓住神,後者卻出於愛的緣故,像神做出回應......[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我們通常是到了沮喪的邊緣,才開始意識到要過一個基督徒的生活,而神當然不會拒絕滿足我們的需要。屬天的安慰經常突破我們的困境,勸慰我們[一切都會沒事,所有的事情都會好轉]。在初信階段,基督徒經常會經驗到神蹟奇事,靈裡也處於興奮的狀態。然而作門徒久了,感覺式的安慰也逐漸消失。

神不希望我們神經質地憑感覺倚賴祂,而是甘心情願信靠祂。因此,祂要求我們斷奶。事實上,嬰兒期的無理取鬧不應繼續延續下去。在斷奶期的孩子通常會吵鬧不休,又夾雜許多的誤解:[我失去了初信時的感覺,這是否表示我不再是個基督徒?神是否丟棄我了?我犯了什麼可怕的錯誤嗎?]

答案是:[以上皆非。神沒有丟棄你,而你也沒有犯什麼可怕的錯誤。你正在經歷斷奶的過程,臍帶被切斷了,但你可以自由選擇是否來到神面前。換言之,由你自行決定是否接受主的邀請,聆聽、領受,並且以神為樂。]

這篇詩的最後一行將這種新自由的特徵陳述出來:[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選擇與祂同在;決定尋見祂的面;渴望行祂的道路;回應祂的愛。



經文:這個孩子(施洗約翰)逐漸長大,身體健壯且心靈強健。他住在曠野,直到他以先知的身分,在以色列初次露面。路加福音一章80節

另外還有詩篇131篇


很巧的這個禮拜天牧師正好講施洗約翰

那我覺得我多講只是講心得
但我覺得畢德生已經講的很完整了

跟大家分享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