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都是作者的角度...)
有個熟人打電話來,說他有個不好意思的請求,原來她女兒在我們教會書房偷書被發現,他希望我代表較會接受她的道歉..........
我心中有個好點子
「告訴我事情的經過。」我極盡溫和地對小女孩說。
「嗯,」他一邊說著,一邊發出吸氣聲,「有一次崇拜後,我在書房發現一本書,我真的好想要,可是沒有錢......」此時她的眼中滿是淚水,並且順著臉頰滑了下來。我給了她一張面紙。「所以我把書塞在外套裡面帶走了。我知道這是不對的,我知道我不應該這麼做,可是我卻做了。我很抱歉,我絕對不會再犯了,真的!」
「我很高興妳願意承認自己的行為,並且表達歉意,」我跟她說:「那需要很大的勇氣,妳這麼做是對的。但妳認為應該要受什麼樣的懲罰才恰當呢?」

她聳聳肩,我想了一會而接著說:「我知道那本書值美金五元,我想若是妳付五元給書店,外加三倍的罰金,總共是二十美金,這樣才算公平。妳認為呢?」

她傷心地點點頭後,喃喃的說:「好。」她知道這個處置很公平,不過眼中卻露出恐懼的神色,二十塊美金對一個小孩來說,簡直像山那麼大,她要如何還得起這筆錢呢?

我特別挑這個時刻,要讓她對耶穌有更深入的認識。因此打開書桌的抽屜,取出我的支票簿,用我的私人帳戶開了一張全額的支票。我將支票撕下來交給她時,她整個人都呆住了。

「我要幫妳付這筆罰款,所以妳不必花一毛錢。知道我為何要這麼做嗎?」她困惑地搖搖頭。「因為我愛妳,我關心妳,因為妳對我很重要。妳也要記住這點:耶穌對妳的愛和關懷也是如此,只是比我還要深。」

你知道嗎,我找不到什麼字可以形容她臉上綻放的那種完全的釋放、喜樂和驚嘆!她感激得幾乎要暈過去。

這點類似耶穌為你所做的事。透過祂在十架上的受苦和死亡,祂全然付清了你的罪債,代你承擔受過,讓你免於一死。這是出於祂對你的愛,祂的犧牲成了一個你可以決定接受與否的純潔禮物。


你自己要做選擇。

你只要照著小女孩所做的去做,根本就不需要冒什麼風險。她因為證據確鑿,便承認自己的罪並表達歉意;他因為自己無力償還罰金,而接受了那張支票。

我接受那份支票了嗎?
如果我確實知道我無力償還的話......

確實
我無力償還
因為我欠太多了
永遠都還不完

我不會像人家修道行善為了償還我的罪過
但這永遠都償還不完
因為罪過太多太多太多....
最真實最快速
也惟一地就是透過耶穌的犧牲救贖
他愛我!!

這是我要分享的其中一則故事
我看到我哭了!!
我感受到小女孩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