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尪仔仙
或者"組逼尪仔"
就是國小時期很喜歡玩的塑膠玩具
如下面介紹

國小
真是瘋狂啊
其實這份PPS(或者說PPT也不為過)
是我住在澳洲的姑姑寄給我的!!
看到的時候才知道真正的名稱
尪仔仙
但我們都叫他"組逼昂啊"
"昂啊"是發音,就是娃娃布偶也是那個"尪仔"
至於"組逼"我還不知道什麼意思
似乎也沒人研究吧XD
我後來問人家他們怎麼稱這個玩具
不論南部中部
似乎都叫他扁扁
到沒很親暱的用組逼昂啊稱呼它XD
至少我覺得組逼昂啊才是我對他的暱稱XD

國小除了組逼昂啊還蒐集貼紙
小書卡(實在不知道怎麼稱呼它,或許哪天把東西帶來照一照)
還有郵票(還花錢買歐XD是那種整套的)

但今天就來說說
我的歷史"組逼昂啊"篇

小二嗎??
是嗎
來來來,來壺你們店裡最好的酒菜
是..客官.........

喂喂喂~~~~

小二的時候玩的吧
記得合作社都會賣
很多雜貨店也賣
書局也賣
我甚至可以說無處不賣(太誇張)

記得當時很厲害的都是男生
(似乎男生就是喜歡這種賭注大的遊戲= =)
(對一個國小學生來說一片塑膠是很大的賭注好嗎!!別笑...)

一包裡面大概會有10隻左右吧
記得那時候有美少女戰士站在四種花色中(黑桃紅心方塊梅花)
還有蔬菜水果系列
有香蕉玉米番茄葡萄....還有最最猛最最立體最最難贏的小辣椒
至少我們這樣稱呼它

它就像一根塑膠做的硬辣椒
用滾動的方式打遍天下= =
還有波動拳系列就我忘了怎麼稱呼
我知道有春麗XD
我最喜歡的是那個有掃把頭戴著墨鏡的腳色
因為那隻組逼昂啊我很會用XD

然後還有很多很多不勝枚舉
(看來真的需要照片為證XD)

一直到後來還出炫風卡與組逼昂啊複合體
就是旁邊有可以當炫風卡彈射的凹槽
又同時是組逼昂啊的樣子
有各式機器人卡通的樣子(這或許請教我弟可以把所有機器人名字都唸出來)
還有蠟筆小新、神奇寶貝.....
當然我們會稱他叫做圓盤...
在這個圓盤之前
有七龍珠系列
那也是我們眼中超強的種類...因為他們很會飛!!
這種圓盤還有另一種跟尪仔標的複合體
只有正面可以"刻"反面不能"刻"
(刻─用手彈組逼昂啊攻擊它人的組逼昂啊的台語,
也是發音,並不知道實際為中文哪個單字)

啊~~剛剛說到哪去了
啊小二對
小二
嘿嘿嘿客官來了
您的酒跟菜....

還記得買了一堆輸了一堆
這大概可以稱為小學生的大樂透??(扯遠了)
總之常常輸光光...
甚至連我的十幾把尺都拿出來玩...
那實在是一個很爛很差勁的玩法
我跟李坤州
天哪我還記得他的名字= =
但我忘記真正的寫法
就把尺都給輸光了
結果我實在是(想起來都覺得可恥)
跑去跟班長告狀吧
如果沒錯應該叫做郭什麼娟= =郭文娟嗎XD
(盼望當事人看到不要見怪= =)
說李同學把我的尺強佔了(類似那個意思)


艾~~~小二你這壺酒還是酒嗎(丟~~~)
啊~~客官這是湖.....
湖什麼~~~拍桌.......

所以他就把尺都還我(怎麼想起來都覺得可恥= =)

我開始懷疑我的賭性從奶奶遺傳來的XD

然後呢中間輸多少贏多少我已經忘了
只知道在學校如果跟那群強者玩就會輸很多
這句話好像廢話= =
還有玩真的跟玩假的
還有半真假的
玩真的就是輸了就要把組逼昂啊給人家
假的就是練習賽啦
輸了組逼昂啊不必還人家
至於半真假....還真有點忘了
應該是把全部的組逼昂啊都玩完(輸完)之後再還給人家

這中間發生一件事情
沒記錯的話我在"哭"那篇也曾經提過
就是上百隻的組逼昂啊
親眼見他們被搥死在我面前= =(奶奶用鎯頭打死了他們)
咍想起來又是一陣痛(我絕對不要破壞小孩美麗的夢想,就算他怎麼卑微渺小)
小四有類似社團活動的課
我是上剪貼吧!!
就貼貼剪剪那還真是快樂啊!!
然後我在乖乖桶裡面會放超過二分之一的組逼昂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奶奶會知道在那邊
那天上學也是上剪貼
就這樣全毀了.....

咍!!沒想到雖然是一件看似簡單的事情
但在心中卻留下瘡疤...

所以又從零開始...

我記得奶奶禁止的原因
因為他也把它當成一種賭博
事實是確實算一種微小的賭注的賭博...
那我可以大聲說話嗎!!!
奶奶那你怎麼不早點收手還玩什麼五色牌,象棋的賭博...
真他XXXXXXXXXX咍!!!!

小五小六就沒在玩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似乎每個年級都有不同流行的東西...
那時候我們玩跳格子
但這段就不放這邊說了

忘了哪時候(這段BLOG裡面到底有多少忘了XD)

我又買了剛剛說的最新的炫風卡與組逼昂啊的複合體圓盤去玩

國中吧但忘了幾年級
不過不是在學校玩
是在鄉里面...
跟林XX與林XX(我決定不說名字XD)
一個大我兩歲吧
一個小我一歲吧
他們我估計有上萬隻吧....囧
每次都拿那種圓盤贏一堆回來
或者這樣說好了
士兵都者損了
但贏了一堆戰俘(比士兵還多...........很多)
然後就再回家去拿一堆圓盤....
中間都斷斷續續玩
無聊想到就去他們家玩
贏一堆回來
包括剛剛說過的小辣椒= =天哪
那真的是大將好難贏
輸了好幾隻才贏....
他想換也不給換啦
說實在的真的忘了
中間應該還有被奶奶丟掉幾次才對

一直到我們把它曾在那個暗櫃裡面
那個連奶奶都不知道的暗櫃.....

現在是老家的倉庫裡面!!(倉庫其實是房間,但堆了一堆東西姑且叫他倉庫吧)

還有一千多隻吧
我的專屬圓盤剩不多

現在也比較難買到...

去年有待來台北玩
帶一小盒
但明顯功力減退QQ
輸給那群弟兄姐妹XD

我想大概是這樣吧

另外因為小學生的經費實在不怎麼樣
所以....
有一些人會把圓盤裡面的人物挖出來讓它變兩隻= =
這實在是一個爛方法
更何況我是個完美主義者
所以都一定要換完整的
不然不玩
有想到什麼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