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當我不斷的納悶當兵的意義後
當我聽到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它的意義
當我一再的對於權威反感

當我剛才洗澡想到上帝試煉亞伯拉罕獻以薩這件事情時

我突然想通了整個大問題結構的最前半部

上帝是個戰士,上帝是個君王(萬王之王)
上帝是所有權柄的權柄(萬主之主)
我們一層一層推演下來
就會發現

我在argue的對象就是上帝~~~
因為祂是所有人的頂頭上司

上帝叫亞伯拉罕獻以薩,這件事情是在試煉他的信心(也許在軍營會說服從或忠誠)
然而獻以薩這件事情的本身,是不具任何實質意義的,但對亞伯拉罕跟上帝都有意義
對亞伯拉罕來說,這是他得來不易的長子
對上帝來說,則是一次莫大的見證會

不過這不是討論的重點
重點在於,亞伯拉罕的順服,他的信心.....

我開始懷疑我的驕傲有多大
大到我能如此的不順服,如此的討厭權威
甚至我覺得迂
雖然事實是如此

但是這就是在訓練一種「絕對服從」

上帝啊~

在我22歲的生命裡面,這個讓我覺得很多餘、突兀、不自然的時期到底具有何種實質意義

我追求意義,是因為,我相信上帝的安排自有祂的道理,祂有個藍圖


我比較好奇的是

如果故事的發展是

亞伯拉罕最後真的獻了以薩,天使並沒有來搭救,因為上帝就是定意要收取以薩,那這個故事接下去的劇情又是什麼!?

我想如果我知道劇情,我知道上帝跟亞伯拉罕的反應之後,我應該就能了解,為何我還在其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