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沒想過
這種驚奇只能用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來形容
從退伍前,未來的茫茫然
我開始看一本,我之前認為無趣的書籍
《微笑工作論》
其實要說「論」,他還比較像一本歷史或傳記
只是裡面放了他的「比較論」

期間越讀越有趣
書果然還是,有興趣的才有用處,不然買再多也沒用(有些人躺著中槍了)
就這樣一路讀到了出社會
有了第一份工作~
然後我也跟著讀《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其實那就是工具書了,怎樣找工作、面試、問問題~
我想它是我的導師之一
至少在剛踏入這個職場裡,真是如此~
因為沒人可以問,沒人可以答...(鼻孔例外)

其實我曾懷疑48天怎麼可能
且還是我(你)愛的工作

雖然第一份工作是40天找到的
 


 然而《微笑工作論》

那裡面的企業理念深深吸引我~
他是群體,卻又尊重每個個體
他不只強調董事們,也注重員工跟客戶

一間跨了十幾國的電廠,提供那麼多人電力

然而卻能實行「微笑工作論」著實不容易
更何況作者也提出,曾有企業想仿效,但都是後來作罷
實在有困難,尤其已經有體制的~更難

大家都已經習慣一種死氣沉沉的「工作」了!

但這兩本書都引領我知道

就好像靈、魂、體之於使命、職場、工作
如果找到工作的靈魂,那工作就不在是工作

抱歉引言太長了

主題是,凱匯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我真的沒想過AES電廠的那種模式,可以在台灣找到
也許是他有他流行的原因,他存在的原因!
如果你很好奇「微笑工作論」是什麼的,或者你很好奇AES電廠有什麼特別的
歡迎看《微笑工作論》這本書~
或者我應該之前有po相關的心得


那間公司~
我面試後回家看《微笑工作論》後面的附錄一一比較
我發現如出一轍
但你不要問我為甚麼,我現在還在找工作

這又到另一個議題去了,等等再討論

所以我跟身邊的人宣傳我快找到工作了
我也開始找可能要租的房子
但我就是沒直接的回覆人家
人家也以為我放棄這個機會
所以禮拜二我面試,禮拜六再電洽的時候
他們已經在前一天找到人了.....

我到今天都還想說
我多麼希望上帝讓那個人放棄
不管什麼原因
讓他滾回家去....
或者任何原因他們必須增招....
或者任何可能讓我進去的方式~

我也試過《微笑工作論》某個青年的作法
實習不支薪,我就是喜歡就是想要,因為那就像使命一樣~

我相信大家都在找這樣的存在
個人也好,企業也好,只是認真尋找的不多,因為往往卡位就佔住了,然後一如上一個「工作(JOB)」

今天去面試的那間,我只能說,我百分百相信我沒機會
不是我太差
而是我不是他們要找的人!


現在跳到剛才曾經要解釋的議題

某人跟我說,你問上帝看是不是他要給你的

所以我等候

後來機會錯失前

某人跟我說,你太貪心了~

所以我快打電話過去,機會錯失了

我不是要怪罪某人

而是要來探討「信心」、「等候」的問題

老實說就算是現在,都還是「信心」的功課

可是什麼時候該踏進去,這真是大疑問啊~如果我是以利亞,也許我還多少能知道時機.....

到頭來根本沒這個問題,我是說沒有信心跟等候的問題....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上帝在想什麼
有時候他要你等,因為他在後面給你最好的
有時候他要你上船,因為後面再也沒有船了

搞什麼~................(好吧!變成在抱怨了)

所以


我還是覺得
其實凱匯,是我算再上一份工作之後的40-48天之間找到的工作
一樣符合那個條件
只不過
越過了~

很可惜


我不知道下一個凱匯在哪裡
是不是又要過40-48天~

我想說上帝要給我最好得

所以我沒有馬上回應
因為它只差福利沒有到我開得條件

但之後的面試還有沒有這樣的使命跟環境
我只能打個大問號= =

希望明天能中統一發票...1000萬

(啥ending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