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惡竟然錯誤,又得重po......
好不容一把兩篇都po完了
來寫心得

我覺得我跟山姆一樣,無法相信那是為我好,或者贊同我,因為我也習慣了,習慣被動,習慣不做事

我爸有跟我玩,但是不多,我想他盡力了,也許是在被背叛之後,情緒未得平反,所以那時候才會如此的暴怒


昨天一個劇組的電話,原來是三個月前的一場試鏡,他們需要臨演

我慌了手腳,問過我爸,也在這次電話中再次看到,我爸給我最大的資產,他支持我,只要我有興趣的,他就支持我....


我有些許感動,但並沒有感動到不行,畢竟這比起給的創傷,不過是鳳毛麟角,我還是需要上帝的陶造...但我很感謝我有這樣的父親...只有這「點」而已

當作者說到「掙扎」與「沈溺」時,我想到兩個正面而相對的字眼「熱情」與「安息」,不該是恐懼來驅動,但無論如何都沒有力量...就是沒有力量,所以才有後面文中所敘述的那位天父的力量;安息,恩~總之,沒有父親跟有父親,是有很不一樣的差別的,看起來很像,但是心裡會知道

我想作者的建議不錯,把這本書看第二次。我了解到第二章,真正的意思,也再次經驗到上帝話語的奇妙,每次看會有不同的感受,可能因著人生際會不同,年紀與所遇上的事情而有不同的體悟,或者像是經由這樣的書籍或牧者,看到了不同面相──神話語的奧妙。

我覺得看第二次,也許還是在挖創傷,還是一樣痛,一樣憐憫那些亂發脾氣的男人,一樣羨慕那些有位榜樣父親的孩子,但不一樣的是,我們可以超越這樣的血肉枷鎖,那所謂的「遺傳」

所以我很喜歡作者所引用耶穌說得:「我來不是要叫地上太平....人與父親...人的仇敵就是家裡的人。」我看到精髓了,原來是這樣,原來我看到的一切可以因著我接受上帝做我的父親,我做他的兒子,而大有轉變....天哪我都快哭了



我不會忘記我的應許

約書亞說:「至於我和我的家,必定是奉耶和華」

我跟上帝說我要,我要這樣的應許,我要這樣的應許....

當我看這章,也意識到與我心中的期盼相呼應之處,然後也同時意會到原來身邊的那些人,他們是怎麼被家庭所綁住,且是如此的深,將家庭當成命般,我不是說所以家庭就可以放棄,如同文中所述,這經文容易被誤用,因為不容易看清楚上帝真正的用意。

我好希望那位被家庭所綁住的也能看清楚這整個章節的脈絡,然後更誠心的愛主,因為這真的是很大的應許,既可以做神的兒子,不用害怕家庭的罪的遺傳,又可以翻轉整個家庭,都在永生裡,且並不違背十誡的「孝敬父母」,它也確實不違背

但那個家庭的捆綁真的是大的,不容易,連講述起來都不容易,所以我很佩服作者,他將男人心靈深處的一切都剖開

我開始期待了,就像師母跟我說得,上帝要將更大的給我,因為我知道更多,比懵懵懂懂卻入地獄的更好。

上帝我等著看你給我百倍的福。(雖然那可能是好幾十年的事情)


在我還未看過這本書以前,我曾經寫過一篇給未來的孩子,寫得內容大概就跟上面發生的事情差不多,就是害怕去傷害了孩子,因為知道自己是這樣有限的,然而更重要的是後面,引導孩子與天父有父子關係,我覺得這才是真正大且重要的資產,所以努力啊~~

這個信仰一直都不是容易的,看看以色列人就知道了,沒有與上帝直接連結,幾百年前的祖先過紅海干我屁事;看看現在的教會也是,上面的人散了,下面的人也跟著散了,因為沒有直接連結於上帝,教會存在了很多這樣的事情,真的不容易,因為不知道就是不知道,無法體會到上帝就是無法體會到,你怎麼說,他就是怎麼無法了解,我想旁人在怎麼努力,都只是個種子,多禱告,期盼上帝讓那種子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