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第三章成為愛子我只想po前面的故事
因為我覺得夠了,就是這樣,就該這樣,你只消去想你的過去有沒有這樣的畫面,就可以了,有,恭喜你是愛子,沒有,恭喜,你將有一段很長的旅程

我有,有探險的聖地,但是有魔鬼,那名稱為奶奶的魔鬼在阻擋我,極力,無所不用其極的阻擋我。小時候的我等於沒有爸爸,他得在外工作一個月兩個月,所以也可以說是沒有人陪我玩,不然只有同年的玩伴。

我「根本」不記得我有哪一次是「該打」,從來都不該被打,我很乖,乖得很,如果我們以文中的這種標準,我不過是在當個男孩,我痛恨「鐵的紀律」,那種東西只讓我體會到,我不是個值得愛得人,就像文中最後一段,「這是你惟一的用處」

當我看到媽媽那段的時候,我發現是另一個空白。父親也從來沒有送我東西,要說有的話只有錢吧!這就是他說得不像媽媽不追求物質,但追求精神生活的光景,結果是物質精神兩頭空,物質他不追求就甭說了,精神,也未見他帶我們去美術館博物館舞台劇或者任何他所謂的精神。

所以到這裡,我懷疑我到底是什麼東西?一個沒有父親沒有母親的什麼東西!

我不懂,上帝怎麼又允許另一個約伯的故事,他怎麼允許惡者這樣攻擊每一個「愛子」,讓牠奪走父親。

這大概也說明了為甚麼教會中的姊妹總是比弟兄多的原因了,我們藉著地上的生身父親,延伸去體會到天父的愛,但橋樑斷了,這些人惶惶不可終日,可憐,可憐。

祖父對我的保護,大概還高過父親,他是我唯一可以避免被奶奶打得避難所,但似乎他不是時常存在的「救贖者」(Savior),我真的不知道到底錯在哪,或者正確的說,到底你為甚麼打我、罵我、羞辱我。

這樣的事情,讓我無法相信年輕的爸爸,太年輕,無法擔當。



也許這也是為甚麼,上帝愛我,但我卻一直尋索祂的愛吧!耶穌是愛子,所以他有力量走上各各他的路,被釘在十架上。

但這些我沒有,所以,我不斷尋索、跌倒,沒有喜樂,沒有力量,沒有從裡面而來的力量,沒有從屬於家庭裡面支持的力量,我背後沒有靠山。

上帝我感謝你尋找到我,但我依然不解,為何禰任憑惡者的攻擊。
那個人竟然可以大聲的說他愛弟弟。





難怪我總是額頭冒痘痘,那裡在中醫裡面是心,總是氣到、悲傷到,失眠睡不著,或哭累了,或氣累了,或者聽謊言聽到覺得被棄絕了,睡去。


最近一直夢到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